合著書出版計劃:邀請你一起參加!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收到一封電郵,來自星加坡 Hope Publishing (希望出版社) 的創辦人 Sam Choo很開心得知 Sam 要來徵稿了

Sam 相信文字的力量,也相信書可以改變世界。2022-23 年,他進行「每月一書」計劃,以合著的形式,每月出版一本新書。擬好書名與主題後,Sam 會進行徵稿,邀請有興趣的參加者針對主題撰寫文章(500-1000 英文字),再合著成書。直至去年10月,以這個形式出版的書共有 21本。

去年11月,Sam 宣布終止「每月一書」計劃,原因是貢獻作者越來越少。我作為其中三本書的貢獻作者,對於計劃終止,感到可惜。

所以,當今早收到電郵,知道 Sam 又開始徵稿了,內心真的很興奮!加上新書的主題我覺得非常有意思 (見下文)!



書名Blessing in Disguise

徵稿詳情

主題:那些最初看似負面/噩運般的不幸經歷,回頭一看,你卻發現它是來協助你成長/改變人生的隱藏祝福。例子:失業開啟了夢想事業的大門;失敗的感情帶來了寶貴的人生教訓;看似無法克服的挑戰最後帶來意想不到的個人成長。

形式:以第一人稱分享你的生命故事。表面上看似不幸的事件,最後發現是生命的禮物。

字數:500-1000 英文字。

作品風格:具有反思意義與啓發性的作品,能為讀者帶來希望。

截稿日期:二月底

徵稿原文 (英文)見此:https://www.facebook.com/share/NstAkPKv6GoV7Ln1/?mibextid=WC7FNe


我的第一本合著書 (實體書)

我的第一本合著書 (實體書)


✏️ 我打算參與這次計劃!也邀請方格子的大家一起參與


Sam 是星加坡人,看不懂中文出版的都是英文書。如果你以中文寫作,可以考慮用 Chat GPT 把文章翻譯成英文,再交給 Sam。Sam 負責英文潤飾、編輯與校對。

我第一次投稿是先以中文寫作,再自行翻譯成英文 (我大學唸的是中文及翻譯,中英文水平ok)。但我想說,Sam 的文筆真的很好!他發給我的校對稿,我邊讀邊流汗(真希望我的英文能寫成這個樣子)... 對於 Sam 的文字與編輯功力,我沒有懷疑。

排版與書封設計, Sam會找設計師處理。出版部份,字數夠的話,會出版實體書;若不夠,會出版成 Amazon Kindle 電子書。這部份也是由 Sam 一手包辦。

貢獻作者不需付任何費用 (也沒有稿酬),並會得到一本電子書。書的版權由 Sam 擁有,貢獻作者可以自由使用自己的文章。實體書或電子書的銷售部份,如想知道更多詳情,歡迎直接詢問 Sam (也可以留言給我)。




這裡是 Sam 的網站,歡迎參觀。


我有份參與寫作的三本合著書:

  1. From Darkness to Light: A Journey Through Depression
  2. Good Enough: Courageous Stories from the Shadows of Self-Doubt 
  3. Behind Closed Doors: Real Life Accounts of Workplace Bullying 





🥰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

並且持續追蹤我的最新内容。


1.3K會員
98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