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大學篇0)新開始!大學篇即將到來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新時代到來

身為一個即將成為大學生的新鮮人,我們那時候必須要有幾項裝備財校正港的大學生,


第一個一定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電腦,

那個時代我手上的手機還是按鍵式的智障型手機,

iPhone是推出第一代而已,網路線上更是不可能,

大學你必須要有一台電腦,不然選修讀書上課交作業,

你都沒有很麻煩,重點是你就不能宅在宿舍打電腦了,這很重要.


第二,你需要有自己的提款卡,在高中的時候,基本上生活所需都還足夠,

消費還沒有到很高,可能手上有$1000就可以活一個禮拜了,

但到了大學有些高中距離家裡很遠,

不可能家人每天都來投錢給我吧,加上如果有打工的話,你甚至需要用到提款卡。


第三個要由自己的機車,可能中北部或者是大城市的大學生應該不太需要,

但是南部的學生如果你沒有機車的話,就等於你沒有一雙腳永遠被困在學校裡面,

除非是你是很漂亮的女生,有一個很會騎機車載你的工具人,

身為一個臭男生,不會有人特別會載你,你得自立自強,

打工吧!!青年

所以這個最長的暑假,大部分的學生的會去打工賺取裝備,

因為我們認為該是自己爭取錢去買裝備啦,

除非家人自動捐贈給我,畢竟大學的學費也很貴,

私立一般大學每學期學雜費平均為4萬9615元,

有些人已經再申請就學貸款了,這時候就要發揮自身所學的技能,

高中生有些成為國中家教,交英文、數學,有些人就到餐飲、飲料店工作,

我當然也有去一趟園藝照原景觀公司工作一小段時間,

也讓我得照原夢魘破滅的差不多,

才發現這個苦力活好像我自己做不出來,我太弱了,

新任務

身為一個大學新鮮人,你得要了解你的學校科系到底都會上些什麼,

哪些是傳說中的當舖之星?

還有沒有必修的一些學分,還有未來導向這都是在柯裡面的網站要去研究的。

如果是較遠的大學,你得花時間去找住宿的地方,畢竟這段時間可是搶房間的時候,

慢到的話可能你會住到又貴又破的房子,

接下來的四年,你的命運將會如何你有可能作報告做不完被教授老師當掉,

或者一路玩到四年結束,然後出來後找不到工作,

這其實好像看似可以自己把握,卻有一大堆不可控制的因素,

那時候暑假很長,但是我們感覺過得很快,

轉眼之間就要到傳說中的大學了,我在南部唸大學,

於是就展開了我的大學生活,那一段時間真的是又刺激又好玩的時光


9會員
487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