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本書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個人的人生都像一本獨立的小說,妳自己就是主角,透過真實的人生演譯一場屬於自己的劇本。 - 2024 / 02 /05 . Emma.

難得我不是用自己的照片ㄟ~


這應該就只是一篇抒發的日記
相信近期比較有交流的格友,也有看見我這幾天限時開放了自己的一些舊日記。

去年回來歐洲開始自我探索,我才又正式回來「認真」書寫記錄。
前陣子和朋友在錄製 Podcast 的時候聊到,因為自己近期處於挖掘過往的自己,所以開始回看自己以前的各種文字紀錄。

文章、日記、手札、手抄語錄......,諸多種種。

那些散落於各處的文字 (但還是多處於發在私人空間居多),那些在某個時期所記錄下的心情,或是一瞬間的想法。

現在,我其實滿感謝以前的自己把這些瞬間都留了下來。

然後,我也想到林燃(創作小說家)對我說的『我都沒有如此感情豐富的時候…有時候很羨慕妳曾經愛過這樣刻骨銘心…』

這時候我就會再次發現原來自己真的很高敏 (高敏測試在更了解自己後居然攀到99分),因為太容易被一些小事就激發很多感覺(壞處是我需要比別人還長的時間才能消化),所以我內心確實容易有很多情感,但是,我一直以來羞於『言表』,而我不是只有對另一半才會有很多的情緒與感受,我對於家人與朋友都有,只是程度不一。年少時,也很容易為了朋友傷心,只是經過歲月更迭,學會了界定各種分水嶺,用意是切斷自己的感受。


( 不去探究都還好,一看就會陷入許多回憶。思緒會很容易受到波動。)


近期還是持續在整理自己以前的舊文,然後,我忽然就又想起那天跟另一位格友
阿九的狗屁倒灶 說到,我覺得每個人都是一本書,只是沒有整理罷了


每個人的人生都像一本獨立的小說,妳自己就是主角,透過真實的人生演譯一場屬於自己的劇本。

我近期算是比較密集在整理自己的過往,看著這些紀錄。很好的激發我好多想法,後續應該會慢慢整理成一系列的發文。



今天就同場加映一下這篇舊文:


DIANA+  & ERP64 ,重曝 shot by Emma @ 橋頭,台灣。24 / 11 / 2009 .

DIANA+ & ERP64 ,重曝 shot by Emma @ 橋頭,台灣。24 / 11 / 2009 .



我們不再簡單


總是想起那些初中生活。

不曉得那時的我們,怎麼會那樣的無所不談,那樣的親密

也許就是因為失去聯繫了才會惦念吧?

總是希望有那麼一天,

走在街上迎面而來的是那個妳。

我不知道我會有什麼反應?

其實我也知道,

過去的美好就讓它過去,千萬別奢求與今天銜接。

不然失望總要多過什麼的。

但是今天,難過委屈時還是會想可以跑過去告訴她,

抱著她大哭,好像所有什麼不悅都會在她的安慰下消失。

真的很想念C。

不知是不是也有什麼人另你魂牽夢繫的。

 

1996.09 Emma.


我知道你怎麼想

最美好的回憶永遠在過去

小時後的我們

不懂傷害人也不易被傷害

天天埋怨日子太清閒

卻不知一生最清閒之刻也不過那時

常常聽到一些老歌

記憶會突然飛奔回去

回到那些歌正流行的時代

然後那時的心情也回來了

看到過去的自己 有快樂的也有悲傷的

一首歌放完了 還久久不能相信日子就這樣走了

 

以前難道就沒有痛苦

其實也不是

只是因為那些痛苦解決過去了

 

而人是善忘的……

我都不知道自己這樣一個習慣是好是壞

只是今天猛然發現 ,人長大了,很多感情複雜了

情緒糾結了,不再像是青春年少那樣單純的直來直往

越是如此就越難寫出那情感直接卻饒富衝擊的文字

那樣直接衝進心坎,字字筆直到位的感覺和感動

就好像被歲月污穢了的我們的心,不再那樣純潔一般,總是帶著雜質

年輕的我們就像軟水一般,乾淨純潔,不含雜質,無害,卻也沒有幫助

現在的我們就像硬水一般,饒富礦物雜質,濾都濾不掉

但這些礦物質卻可以幫助我們適應這個現實社會適應的更好…

變成硬水的我們其實應該也不是那麼差吧。

 

2010/09/26 Emma



回看日期,我應該是在 2010 年(又一個 14 年後)哪個不小心又看到自己的舊文,同樣的9 月,對著自己的舊文又給了不一樣的想法,所以人會成長,但是純真的感情會逝去,就是這樣的不例外。

2024 / 02 / 04 Budva time 16: 12 Emma.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53會員
468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的意識界。 的其他內容
還記得的年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歸期是「無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思緒。碎片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野蠻的女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每個人都有著不完美,而不完美才是人生最好的時刻不管遇到什麼事,懂得反思滿重要的。 其實我算是樂觀,常常都覺得快樂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當然人總是會有難過及生氣的時候,只是要如何把這些情緒化解掉,每個人的方式都不一樣。   善良,是一種選擇,也是一種方式。   我很常說「我不是一個壞人但也不是什麼好人。你的態度決定我的態度。」人和人的相處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4-01-08
人生勝利組是個偽命題-因為每個人的人生歷程都是不一樣的也許是因為從小我大多時候不在台灣成長,受到的一直是國際學校教育,且經歷了幾種不同文化的生活。在我回到台灣後,很驚訝的,被我自以為我一直都熟悉的台灣文化衝擊震撼了。 在華人社會,許多人會告訴你,幾歲應該完成什麼目標,就有如人活在這世界上唯一的意義就是達成大家認為的KPI。大約就是到了幾歲你必須結婚,
Thumbnail
avatar
Emilia Tsai
2023-11-20
【閱讀_離線練習】每個月關掉手機一次,就能改變人生,希望你所連結的,都是真正重要的人、重要的事【離線練習】 每個月關掉手機一次,就能改變人生 ◎ 安藤美冬 #書摘 這是一個過度連結的時代。離線練習,絕非要你與世隔絕。而是希望你所連結的,都是真正重要的人、重要的事。 當社群網路的信奉者、得利者與重度使用者,用兩年的時間完全脫離社群網路平台,作者安藤美冬找回內心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7-31
每個人都是最特別的!麗珠姐最新專輯《Special》每首都充滿人生光明面! Hi there,今天來說說 Lizzo 的最新個人專輯《Special》(2022),之前其實就有分享過他的首支單曲〈About Damn Time〉(2022),所以這篇就不會出現這首了。Lizzo 的張新專輯首週就空降 Billboard 200 的第二名,不管是在銷售或是串流方面都算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8-08
我們的藍調時光/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一部很難超越的好劇,完美落幕,餘韻猶存......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8-03
【影評】《尖峰人生暫停一下》—在生命面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 《尖峰人生暫停一下》改編自法國最大汽車集團—標緻雪鐵龍 (PSA Peugeot Citroën)前任CEO 克里斯蒂安‧斯泰夫(Christian Streiff)的自傳《勇氣:標緻雪鐵龍總裁從頂峰墜落的歸零人生》一書(2018年12月,自由之丘出版)。 📷 📷 📷 📷 📷
Thumbnail
avatar
大西歷險記
2022-03-23
人生的每個苦難,都是你和別人緣分的結算點...千萬別以為,你跟某人的關係,理所當然可以長長久久的。 因為,人跟人的緣份,冥冥中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個結算點。 尤其是親密伴侶或家人,或者是摯友,彼此是否能續緣,都要看每期的結算後,是否還有剩餘點數,讓彼此可以繼續相伴。 佛陀在臨涅槃時,對弟子們說: 然而,凡夫總在因緣寂滅時,感到痛苦和絕望。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1-12-22
你總想依賴別人,到最後,你會發現人生的每一個最艱難時刻,都是自己挺過來的。 你總想依賴別人,到最後,你會發現人生的每一個最艱難時刻,都是自己挺過來的。 You always want to depend on others, and in the end, you will find that every toughest moment in life comes thro
avatar
PUI WING LI
2021-06-22
艾拉秀心得│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A咖花幾千塊看演唱會或個人秀值得嗎? 墨懶並非是個追星者,也不太關注娛樂圈消息,頂多為了跟朋友有話題,會稍微看一下娛樂新聞。直到與一位S.H.E粉絲成為好友,才開啟了看演唱會這項娛樂。這些年來,這位好友邀我看過張紹涵、五月天、莫文蔚、蔡健雅、Hebe與蔡依林等演唱
Thumbnail
avatar
Charlene
202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