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東西,就是不存在嗎?《看不到的小東西》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看不到的小東西》是一本幫助你瞭解自己,也理解別人的神奇繪本!戴上書中專用的隱形眼鏡,一起來看看這些看不到的小東西吧!


都說眼見為憑,然而,看不到的東西,就是不存在嗎?看不到的小東西,又是些什麼呢?書中說,看不到的小東西是透過耳朵、鼻子、舌頭、觸覺及感覺而來。沒有耐心的人,是看不到它們的喔!


外在看不到的小東西,是透過聽到、聞到、嚐到、摸到而來。內在看不到的小東西,則是憑感受而來。感覺可以是正向的,可以是負向的,可以是開心的、難過的、奇怪的。可以是一種情緒、一種心情、一種能量,也可以是一種氛圍。


在《看不到的小東西》繪本中,作者將所有看不到的小東西,全都變成了看得到的小東西。非常佩服作者的想像力,能運用五彩繽紛的顏色,搭配奔放不羈的圖案,將小東西們具像化!就連膽子、意志力、感激、希望和勇氣,全都畫出來了!


閉上眼睛,深深的吸一口氣,停在這裡一分鐘。此刻,什麼都不要做!當安靜下來時,你感覺到,心中的那些「看不到的小東西」了嗎?


此時,我突然想到,原來我每日的靜坐冥想,就是為了要讓自己,有能力及機會,去看到這些「看不到的小東西」啊!


那天,回去以前上班的地方,拜訪老同事們。一路上,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走上階梯時,聞到辦公室,那股熟悉的味道。一股懷舊的氣氛,向我襲來。


看見老友們,我感受到久別重逢的喜悅。手中握著觸感厚實的杯子,口中喝著朋友替我準備的咖啡。我用觸覺、味覺、嗅覺和感覺,細細的品嚐著。嗯~好好喝又好幸福啊!


讀完這本書後,我感覺,我更能看得到,這些「看不到的小東西」了!


(本文有 贈書活動 ,詳見 塔妮雅的異想世界 粉絲頁



《看不到的小東西》博客來購書連結:https://easymall.co/37235

小木馬悅讀遊樂園

#親子共讀

#繪本推薦

#2024年第5本









129會員
121內容數
育有四女的全職媽媽 老二為重度腦麻的孩子 無法遊歷四方 那就在書海裡傲遊吧! ​ 2023年閱讀並分享60本讀書心得 2024年將持續閱讀 分享更多成人及親子共讀的好書 ​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