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人的安全感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年快樂,這是篇自我檢討的文章

不曉得各位朋友對於安全感是什麼定義呢?

【你幹嘛這麼努力賺錢,研究那些東西?】

在幾個禮拜前,與課程上認識的人聊起了天

對方口中的那些東西是指我研究股票以及理財知識,

他讓我感覺有些調侃,我不禁有點惱火,

但還是順口回了句:【因為我沒甚麼安全感】。


對方聽了我的回答之後笑了一下,我感覺他可能不懂我的點,

便想說轉移話題好了,反正也沒甚麼,這我的課題也不是他的!

沒想到他接續了說:你確定嗎? 那個真的是你的安全感?你要有多少錢才算是安全?

我沒好氣地回:喔...大概200萬多?(我自己都疑問)

但是我還是心裡很不安。

他看了我的臉一下很認真說了句:

我不相信,我認為你要再多想想自己的核心需求,

以及你應該【停下來看看你自己現在有甚麼】

【他居然還用了我常講的話(怒】

便開啟了下個話題...

結果我開始在思考這個事情,

【安全感】<<第一次意識到這個東西,

是在餐廳女朋友跟我說

【你沒有錢耶,我們分手吧】,

我意識到當時女朋友想要什麼,

我都給不了。於是在其他客人好奇地注視之下,我結束了這個感情。

當時的我在新店工作,我大概是畢業2年左右

是個超級月光族,住在小房間裡4坪(還是3坪),

當時女方講的話,我完全不能反駁,

但我有很多想說的話,現在想想都覺得好笑

扯遠了..

當初會認為錢很重要,錢就是【安全感】

是因為她的話語種在了我心里。

現在的話,我想我能給出另外的答案

錢確實很重要,但是那只是緩兵之計,

證據就是我有了一桶金之後,

那種不安的感覺並沒有消失。


我真正的【不安感】來自於,如果我現在失去工作沒收入的話怎麼辦?

我根本不想一直工作,又想要快樂生活,想要不為了錢工作

我也想要買房子,想吃甚麼就吃什麼...

最重要的是...我希望她有天可以看到我

看到變得這麼好的我,如果她能後悔的要死就更好了。

【安全感】之前對我來說有點像是那種別人搶不走的東西(技能或是想法)

或是很難失去的物品(那種固定資產),以及會固定有現金流的工具,

但我打到最後發現其實也要感到滿足,

我的人生感覺從懂事開始,就一直追著錢再跑

常常看到親戚需要錢,家人就要去幫忙,

我常常為了省錢,我的一餐就是味增湯+白飯

那時候朋友還說我過得像難民 哈

搞得最後人家問我小時候,我先想到味增湯白飯還有波羅麵包

end

嗨嗨~這邊主要是練習寫作的地方 本身是飯店業經理也有進行招募相關工作 興趣是理財以及與人聊天 目前創作方向: 職涯/生涯諮詢、投資記錄相關、日記生活、自我反思、隨心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