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銷售的藝術】:超越智商,勝在人性和情商

Amily Yu
發佈於業務發展 個房間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業務銷售上,不是炫耀才華,而是在比人性、比腦袋、比洞察力。就算你聰明絕頂,情商(EQ)若不夠,那麼這一生就注定會懷才不遇。


在業務銷售領域,最關鍵的命運決定因素是能否有「貴人」相助。這裡的「貴人」並非指高智商的人,而是指懂得人情世故、擁有高情商的夥伴,因為他們深知在人際關係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


以「業務升遷」為例,當業務希望獲得公司升遷時,必須預約不同部門主管面談。在這時,若業務能展現對主管的尊重,以禮貌詢問各部門主管方便的面談時間,這樣的舉動無形中表現出業務在態度上已經做好了『準備』。主管會感受到他對升遷機會的重視。在升遷競爭激烈的環境中,主管可能更傾向提拔那些展現積極態度、有充分準備、並尊重流程的員工。


在業務銷售的藝術中,我們需要將智商歸零。因為無論你有多聰明,當面對人性時,若無法理解、洞悉、把握人性溝通模式,就難以打開對方的心扉,也難以深入客戶的內心。這不是讓我們忽略專業知識,而是在與人打交道時,應以真誠、理解和同理心的態度來與客戶對等的互動比較容易建立良善的關係。


而在語言溝通時,應以對方想聽的方式來表達,這需要細心觀察、靈活應對,以及敏銳洞察他人需求


在業務銷售的過程中,提升人性、心智和情商的能力三者缺一不可的重要性。只有能巧妙地運用這些要素,我們才能在激烈競爭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