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業務團隊問題】:建立卓越團隊的7大智慧

Amily Yu
發佈於讀書心得分享 個房間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業務團隊中面臨的各種挑戰,常常需要深思熟慮的解決方案。知名業務實戰專家仲崇玉的智慧為我們提供了解決這些問題的實用指南。以下是七大智慧,助您建立一支卓越的業務團隊。

1. 資源不足的問題

明明是業務老手,卻經常反映公司提供的資源不足,影響業績。解決之道是確保資源充足,管理者應注重資源配置,提供足夠的支援,激勵成員的工作熱情,從而提高整體業績。

2. 建立信任與共鳴

想獲得團隊成員信任並與其產生共鳴,是建立卓越業務團隊的基石。建立情感連結,與成員保持共鳴,這種情感共鳴能夠增進成員之間的理解和合作,推動整體業績提升。

3. 應對消極成員

團隊中有人做事消極,但擔心打擊士氣。管理者應該采取積極的反饋方式,鼓勵改進,同時提供支援和培訓,以提高個人和整體團隊的表現。

4. 協同作業的調和

明明已經講好的事,在關鍵時刻卻上下不同調。建立明確的目標是首要條件,確保整個團隊在關鍵時刻能夠上下一致,這是卓越業務團隊的基本要求。

5. 設立合理的業績目標

找出並調節合理的業績目標是提高業績的核心。設定具體、可衡量的目標來激勵團隊成員積極追求卓越,同時進行定期評估和調整。

6. 衝突解決的技巧

當團隊成員發生衝突時,管理者應該善用解決衝突的技巧,包括聆聽、理解對方立場、促成和解,以維護團隊和諧。

7. 變化應對的冷靜面對

當大環境發生變化,領導著要帶領團隊成員保持冷靜面對。可通過提供適當的培訓和資訊,讓團隊具備應對變化的能力,保持穩健前行,為公司應對不確定性的環境提供強大支持。

這七大智慧結合了仲崇玉先生的豐富經驗,爲解決業務團隊常見的問題提供了明確而實用的指導。透過這些智慧,您將能夠建立一支步調一致、默契配合、真誠團結的卓越業務團隊,實現最終業績目標。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