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現職不滿卻無法離開?可能是你忽略了這件事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又是北上看明德有沒有認真工作,阿不是我是說學習帶團體的日子。這樣通勤的時光,我想起我在助人機構受訓的那一年。


我所在的縣市沒有辦訓練課程,所以即便我家只離機構五分鐘不到的車程,我也得搭火車轉公車,到外縣市的場所接受訓練,通勤時間來回就要多至少兩小時。


當時我們除了專業知識的課程之外,也還有實務演練的團體,我一週通勤兩到三天,是基本款,就這樣堅持了九個月。直到錄取後、正式上線接案,我才回到我家附近的場所值班。


很多粉絲常會私訊問我,我怎麼找到現在這個喜歡的工作的?我都會很誠實的說,「我沒有去找工作,是我創造了自己喜歡的工作。」


那年我在公職遍體麟傷,面對他人對我的傷害,我並不想用同樣的方式回擊,是因為我深知那樣被對待,對人會產生什麼負面的影響,那不是我想活出的樣子。「我好想跟人工作,而不是跟冰冷的數字工作,我想好好善待人。」是我當時的想法。


換句話說,除了我明白公職環境不適合我之外,帶我往前的動力是,我清楚我要去的方向,這驅使我可以堅持通勤九個月。每天喚醒我的是渴望與未來的生活樣貌、是滿滿地希望感,並非我不想回原職場的恐懼。這兩者會帶來很不同的能量與應對,即便行動上看起來是一樣的。


當我為了想逃離一個不適合我的環境而行動,有可能恐懼會讓我誤判情勢,從一個火坑再跳入另一個火坑。但當我先清晰自己的方向,我就是朝著目標前進,在往目標走的過程,漸漸產生更多可能,讓我有機會能帶自己離開。


那麼你呢?如果你也對現在所處的環境很不滿,驅動你離開的是恐懼?還是未來的希望?你知道你想去的地方是哪裡嗎?如果我們始終不知道目的,不管在哪都會迷路的⋯


如果你也好奇怎麼找到目標、活出夢想中的人生,2/25(日)晚上八點,歡迎來聽我跟明德對談、聽我們的生命故事喔!


分享會報名表:

https://forms.gle/ZFgRjeJhdeUgM88w7


公益分享會

公益分享會



102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