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NETFLIX影集三選之一_ Sweet Home 2】 你是我的神,(也是)我的怪物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過年NETFLIX影集三選之一_ Sweet Home 2】 

#台詞


「不斷折磨人的,不是怪物,也不是神,而是最親近的人。那個人,就是妳的神和怪物。」




過節時心中總有點不自在,有點像是冒牌者症候群那樣,我在一個,我高攀了的快樂世界裡。


可能肌肉記憶還是記得,在除夕夜找除了麥當勞以外,一個人也能吃飯的地方。


應該也有像我一樣的人,在不屬於自己的地方,就算再多人也覺得孤單,算計著情感的付出與得失,感到疲倦。


這時候追劇是很好隔離自己的方式,第一部想推薦的是《SWEET HOME 第二季》。


沒看過第一季的人沒關係,我覺得看完第二季再去看第一季也蠻好,劇情在第一季就有個段落,第二季當成一個全新影集看就可以。


《SWEET HOME》是講某日人類開始異變成怪物,並不是所有人都會變,通常是心中有強烈無法紓解的情緒慾望的人會變成怪物。


不同於第一季的各種精彩的人性變化,與觀察(並殺掉)不同怪物化的人。


第二季場面壯觀,劇情從第一季各種殺戮的刺激,轉成探討內心。藉由一個瘋狂科學家,聚焦在怪物化的精神深層,和一般人有什麼不同。


科學家用有點歇斯底里的口吻說:

「怪物化

是一種精神疾病

嚴格來說

不能說是一模一樣

但從廣義上來看

並沒有大大的不同

人會被慾望所吞噬

創造自己的世界

並被困在其中

最終導致身體變形

那是一種極其特殊的精神疾病」


其實怪物化就是精神病的外顯,然而如何處理心中那淤塞的痛苦,是我們不變成怪物關鍵。


沒有神也沒有怪物,有的只是心中放不下的某個人或某件事,那個人(或事),在如你願時會成為你的神,在讓你失望時,就成了折磨你的怪物。


◍ 點一下免費支持我|蝦皮分潤連結,不會花到你一塊錢




#過年 #影集 #netflix #怪物 #神  #折磨 #sweethome #社恐 #推薦 #默默看書

97會員
112內容數
雜讀者,不評論書籍,單純紀錄(極私人)閱讀感受,對象有時真實、有時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