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物推薦】Coralie Bickford-Smith: The Fox and the Star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我短暫擔任補習老師的日子裡,教學時最大的挑戰就是要揣摩學生的新手狀態,我該怎樣才可令這位初學者能夠接受和理解這些概念?當我對這一切已是如此熟悉,我實在退不回學生那種白紙般的狀態。

所以我很敬佩兒童書籍的作者們。他們在創作童書時要如何拿捏呢?由用辭、劇情到主題都不能太高深,但故事又要保持趣味才可吸引到小讀者們繼續閱讀下去。

因此有陣子我會特意買些童書,重拾一下童趣之餘,同時也温暖的提醒我面對世界的初心。而這本就是我相當喜愛的珍藏(同樣從逝去的pageone發掘到的🙁)

故事講述狐狸自小就認定星星為唯一的朋友,而狐狸每天出外覓食和玩樂過後,都是依靠星星照亮回家的道路。某夜狐狸卻發現星星不見了,面對著無盡的黑暗和孤寂,徬徨無助的狐狸只好四出尋找,初次走出了自己最熟悉的森林⋯

劇情相當簡單,但內𥚃已寫到人生當中的得失、孤單、執著與放開,再配合細膩悅目的插畫,我每次讀完都感到滿滿的温暖和感動。

翻查作品簡介,我才知道作者是懷著對母親的思念而創作這書。所以說,星星代表著父母,狐狸就是子女呀!🤧 老實說,我還真沒有想到這個欸!因為這故事給我很多感觸,從哪個角度看也是如此動人。

0會員
82內容數
From HK to UK // Instagram: yuduyuji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