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56 眼淚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聽了一個podcast 正向心理學,也建議受傷時要撰寫感恩日記,而且要三個值得感恩的事,並且一定要睡前,這是有科學根據的。

首先最感恩的是:今天下午陪媽媽手術後第五年檢查,一切圓滿順利,醫生笑笑地說比我的檢查報告還好,其實每走入醫院時,一開始確診的狀況歷歷在目,一路走來很感恩,媽媽心情放鬆,她今天也再次跟我說『除了生死,一切都是擦傷』叫我別太敏感,把一切放輕鬆。

第二感恩是會長的一通電話,最後那句不是刻意安慰的話,像是觸及了我心中那個按鈕,眼淚嘩啦啦地流下,掛上電話我像是被釋放地大哭與懺悔,願意看到自己的渺小與不足,更多的練習感恩與祝福,雖然有點虛偽,而非真心,但至少我練習了。然後肚子居然會飢餓了,於是我好好吃飯了,結束了沒有食慾這個狀態,至少是好事,很感恩。

最後感恩好友Vance我只是傾聽他最近生命的歷程,反而誘發我無私地分享曾經體悟,在邊分享的過程中,沒有自己,一切平和與踏實,這才是我真正的使命:利他。

最後感恩那個podcast,再次地提點,我知道祂一直在伸出手要我也伸出手來拉著祂,祂要陪著我勇敢且有智慧地走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