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者必讀:生活平衡與事業成功的祕訣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趁著小孩補課,公司放假,我和先生安排今天久違的約會。很久之前就一直很想去新開幕的桃園市圖書總館,今天終於有機會了。 從開公司到現在已經要六年了,第一年是我孩子出生的第一年;我認為最好的創業時機,要嘛就是還未結婚,要嘛就是在孩子三歲以前。因為孩子小可以請保母或是由家人照顧,另外嬰兒時期基本上,孩子大多在睡覺,創業者可以有很多自由時間可以面對著電腦好好努力。當孩子在幼兒園你有足夠時間安排參加他們每一個活動及重要時刻,當上了小學,事業也趨於穩定些,更有多的精力可以好好做教育。現在的我正在經歷,現在回想起,我的確在對的時間做對的決定。 很多女性創業者問我,我是怎麼平衡身兼多職的身份,還能充實自己做學習,尤其是在創業初期正想好好拼事業的時候呢? 方法很簡單,請先改變自己的思路。 *我永遠相信,聰明工作遠比苦幹實幹好。 *創業者需要勇敢尋求支援,能外包就外包。 *創業最大優勢是時間彈性,所以更要學習如何管理時間做有效的事。 *給自己限制工作時間,放假就好好放假陪伴家人。 *健康永遠擺在第一,當生病了什麼事都無法做,浪費時間。 直到現在我仍告訴我的團隊,“work hard, play hard” ,當你將生活與事業取得平衡,其實更能幫助你的事業發展,因為你的思路更清晰,創意想法更容易在生活中被激發。 不要再相信超時工作,一定能賺錢;聰明工作才能讓你快樂的賺大錢。 臉書搜尋: E闆娘談商業 #生活平衡 #創業計畫 #開公司 #女性創業 #時間管理 #創業最佳時機 #夫妻創業 #親子關係 #育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