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療遇|儀式感改變生命路徑~原子習慣的複利,緩慢但有效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46

2024-46


俗話說,你選擇怎麼過一天,就怎麼過一生;你累積什麼習慣,就可以預測你未來會成為怎樣的人。


雖然我帶過幾次原子習慣的活動,自己也曾經努力執行,但做是一回事,遇到卡關能夠改善是一回事。


但是緩慢沒有關係,一旦開始 #植入種子,總有一天就會找到發芽的路徑,然後用自己的方式開心茁壯。🌱


不知不覺間,我已經持續三個月以上「醒來畫畫+下午書寫」,達成早晨儀式(雖然還沒找到「被熱情喚醒」的關鍵)。最近事情雖多,但靈感也多,已經到了日常偶爾要先記下關鍵字的狀態。


此外,這幾天開始建立「晚上九點直播抽卡靜心」的儀式,發現我不自覺就開始有時間感,知道要準備回家直播了!這個儀式不只幫助我靜心整理,而且有種「已經盡力完成最後的工作,可以下班了!」的放鬆感(以前容易焦慮、無事忙),連帶也提早去睡覺,#改變整體慣性的運作!


這就是自動化的制約啊!而且完美結合正向回饋感!


預告一下,這週日上午我會在臉書直播【原子習慣4步驟~新年新開始!】。啊…希望今天順利生出文宣!理想中每半年一場,然後有line群組,搭配個別諮詢服務。


PS.今日直覺畫就是綻放比昨天更大朵的…煙花?火焰?其實要跨頁不容易喔, #需要身心有足夠的能量 ;不是隨便亂塗的,是搭配音樂和舞蹈,順著內在狀態。


以上,祝福大家~歡迎幫我按讚、留言、轉貼,感謝支持!


by雖想偷懶但需要上工的夜希

2024/2/20週二


––


🏳️‍🌈夜希的談心空間🏳️‍🌈

~涵容陰影,常懷希望~


|藝術療遇|牌卡諮詢|催眠陪伴|

|雙性戀真人書|

https://linktr.ee/live_enlight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