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的藝術與職場挑戰】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客戶說,我們家的產品跟其他家競品都一樣,沒有獨特性....
....所以,客戶接受度不高。”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每天都被各種訊息包圍,從產品、公司到政治、知識,無一不在向我們傳遞著故事。然而,當我們思考資訊如何傳遞時,往往發現「如何表達」的比「表達什麼」更為重要。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產品都有其獨特之處。然而,卻有很多時候,我們陷入了「說什麼」和「做什麼」的迷思,卻忽略了「怎麼說的」和「怎麼呈現的」。這就像一位作家寫一本書,不是每一本都需要是原創觀點,也不是每個故事都必須是全新發明。重要的是,他們如何以獨特的筆法和語言將故事呈現給讀者,讓讀者感受到其中的情感和深度。


在產品推廣中,這種表達的方式同樣適用。一個產品可能不是全新發明,但若能以巧妙的方式用以引人入勝的敘事手法表達其價值,就能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就像一部好的電影,它的成功不僅仰賴於劇情的獨特性,更有賴於導演的拍攝手法、搭配動人的音樂和演員精湛的表現,才能讓整個故事更具感染力。


因此,讓我們牢記這個不變的道理:在資訊交流的世界裡,「怎麼說的」和「怎麼呈現的」永遠是最精采的故事,最令人難以忘懷的體驗。無論我們處於哪個領域,只要懂得善用這門藝術,就能在眾多一樣的產品或人才框架中脫穎而出,成為那個令人讚嘆的傳遞價值的大師。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