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的最好投資之1--抽出時間重訓!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今天想和你分享,一個在2024年對自己的最好投資,就是抽出時間去重訓!

在讀這篇文章的你,或許現在過得很忙,每天有很多的東西要處理,又或者是有聽過健身,但會擔心"受傷""會練的太壯"等狀況,都沒有關係。


今天我想著重在說--把這些沒有根據的訊息、想法先放一邊,試著找教練或是觀看教學影片來看看,相信只要你能夠給自己一點時間,讓自己真的去做點實踐、了解真相,你一定會對"重訓"有一些改觀。


2023練農夫走路

raw-image



現在就讓我來和你分享,重訓對我的兩個影響:

1.為什麼要重訓?

我一開始要重訓,是因為想要提升自己打網球的表現,非常單純,加上自己有開始看相關的影片,了解到我們所知道的一些知識,其實是錯誤、已經被科學證實的。

另外,我開始做重訓前,我因為有在打網球,所以會去找相關的訓練方法來練,裡面包含進行高強度間歇跑步(衝刺400公尺乘以3趟以上),但後來在看了一篇,解說網球能量系統的文章後,發現到自己充其量,只是在移動自己的體重,很難看出進步程度、也無法加負荷。

所以開始想要試試看重訓,當然練之前也找了重訓相關文章,了解RM、人體的能量系統等基本知識。


2.重訓對我的改變

學會正確的搬重物,減少腰部受力!!!

如果撇開重訓練兩年後,槓鈴重量從20Kg加到90Kg、硬舉從20Kg加到90Kg,其實我個人感覺,重量訓練其實就是在,幫助我們「如何正確的把重物舉起來,而且還不會閃到腰」,同時,將自己原本潛在的力量引導出來!!!


那另一個改變,根據「抗老化,你需要大重量訓練:怪獸訓練總教練何立安以科學化的訓練,幫助你提升肌力、骨質、神經系統,逆轉老化」這本書有提到--鍛鍊最大肌力後,即便停練一段時間,最大肌力也不會退回到一開始還沒練之前!!!


講白話就是

最大肌力有更長的保存期限!!!


而這個好處,也體現在我去年參加騎單車的活動上。

在那次兩天騎170Km的單車之旅上,我發現自己騎單車時,不會很費力、騎起來很有趣。

而之所以會有這種感覺,主要是因為--我因為腰部受傷,停練重訓兩個月,然後就去騎170Km單車。

3.心得

說完兩個重訓對我的改變後,現在,我想和你分享新手進行重訓的心得。


1)不用擔心別人會嘲笑你,因為每個厲害的人,一開始都是新手(包括我)。

記得

不用很厲害才開始,要先開始才會很厲害


2)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循序漸進加重量訓練。

3)累了要休息,避免過度訓練導致身體受傷。


在分享我的心得後,我想告訴你,其實這項投資是我在兩年前才開始實踐的,而且我也是自學健身,也經歷過受傷、養傷、一次次鍛鍊到變成習慣,基本上,該踩的坑,我都有踩。

但是當我在重讀文章、複習教學影片、花時間鍛鍊並反思後,我也開始學會「如何重訓?」、「幫自己漸進式鍛鍊」,所以我相信「重訓」這件事是你我都可以學會的!!!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你訂閱邁向卓越。

這樣你就能在每週五讀到個人生活的文章。

另外,我每週二會在閱讀分享,和你分享一篇閱讀心得。


最後,如果你想了解關於個人成長、財商的內容,歡迎你訂閱小弟的邁向卓越




2會員
60內容數
1.分享閱讀的心得,包含:個人成長、財商。 每周二固定發布一篇閱讀分享,外加不定期發布個人的生活心得。 2.把閱讀當作習慣,獲取精神糧食。 3.有經營Youtube頻道--邁向卓越,每週六分享一部影片,內容以個人成長、財商為主,歡迎你前往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