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復盤 - all new》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你既沒領先,也未落後」

兩個月一個興趣學習項目:

2023年底因為《有錢人的煉金方「晨」式》《人生效率手冊》兩本書調整新年計畫的方式。並加入兩個月一個興趣學習。效果較之前某課程老師指導的每日每時規劃生活要更來的適合我這個P型人。可減緩焦躁、增加成就感與更能踏實吸收系列知識。覺得開心的是在看了那麼多相關視頻、書籍及行動嘗試後,終於找到可以內化並較為適合自己的方式。

raw-image


備考及新軟體學習:

詳細便不先多提了。事情總要做到才是真實的。但新軟件有我想要在工作上可以增加提供給客戶的服務,是從去年就在觀望比較的部分,但一忙起來就到今年才能正式學習。自己很期待能夠做到甚麼程度,並可以與客戶做更好的溝通與互動。

新平台的創建:

臉書的觸擊率降低,廣告的增加應該很多人都有所感.treads雖然吸引很多人進駐,但事實上我開帳號的第二天就感覺到厭煩了。個人的言論太多,不若IG可以精準給出我想要看的專業資訊。於是增加了之前便關注一段時間的方格子,並同時需要學習新的文章結構與更瞭解目標族群喜好/需求的表達方式。雖然圖文的表現方式已是我很習慣的,但更精準的去表達讓觀看者理解傳遞出我的想法,卻是需要調整的新習慣。

AI焦慮暫時緩解:

去年AI一開始風行時也跟著研究了一陣.但發現並不那麼貼合適用於室內設計。圖像AI甚至會把一張四張腿的桌子改變成像個八爪章魚的感覺。單純就室內照片給出風格的網站,如room GPT之類的則是會把很糟糕的室內變成看起來還不錯的樣貌,把很棒的設計卻變得很普通。也就是它是一個大數據的平均值。總而言之結論是還沒辦法很好的去實踐設計師的想法與呈現設計。於是因為2023下半年的忙碌,我便暫時採取放著但觀望的姿態,看後續會怎麼變動。

果然今年再去研究新軟件時,許多智慧的技術已增加到各軟件的使用功能中。也有其他新的可提供室內設計方向的AI被設計出來。雖然方便,但仍舊還有許多bug在,需要選擇性使用。

糟糕的是也有些快速提案就施做,而沒有任何檢討是否可行的繪圖師拿來騙吃騙喝,並自稱設計師,素人小白可能很容易就被拐。那大概就像是告訴你,繳錢後3天就能無腦上手專業、跟著運動15天就能正骨的話術。這部分有機會再探討。

熟悉身體狀況並實驗不同方式來與之相處:

40歲後的身體狀況與40歲前截然不同。有時候說自己老了,旁人就趕緊要安慰說不會的,心態年輕就好。但我想表達的其實僅僅只是身體狀況的確實變化。不論是代謝、眼睛老化、皮膚鬆弛,或是開始擔心家族慢性病的發生、接下來會面對的內分泌變化與更年期等等。坦然接受,才能面對與解決,不論甚麼事情都一樣。所以我一邊熟悉自己的身體狀態,一邊學習新的知識並執行來與之共處。

塔羅的應用:

去年底因為AG買了新塔羅在研究,我感覺到有趣而終於拿起買入很多年的精靈塔羅來翻牌。結果意外地對於今年的內外在的各種狀況有安撫及提示性的作用。也是另類的收穫~

raw-image


後記:前幾天在列下紀錄主題後,一看才發現全是新的項目與學習。把事情文字、條列化對我來說還是挺能幫助思考與整合的,便也寫下了all new一詞。


「復盤」是圍棋術語,指的是下完一盤棋之後,重新走一遍剛剛的棋局,交流哪裡下得好、哪裡下在別處更好,它是許多職業棋士進步的關鍵。用在工作上,復盤是檢討過去表現,從經驗中學習和成長。


14會員
27內容數
住家這個量體,雖然無聲, 但卻陪伴並保護著住在裡面的人. 不論快樂悲傷,秋冬春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