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下雙週報】2024 全年行情推測:景氣週期位置、美國經濟狀況、受到低估的產業與機會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潛力股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url.cc/aLeyK9
raw-image


各位朋友久等了,在此奉上二月的雙週報。


由於週六有參加愛榭克愛大的高雄場的講座,在過程中獲得滿滿的新思維,所以本次的雙週報內容,會以我內化後的思維與大家做呈現。

一、前言:

另外,雖然後半段的 QA 因為我還要趕回台南沒聽到,不過有熱心的朋友幫我摘要了 memo,那首先我就先談談愛大與我過往的觀念裡有差異的部分。


而要談論這些,就需要了解一下基礎的背景內容,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購買愛大的景氣循環三部曲,或是上網搜尋相關的讀書筆記,以下我簡單補一下必要脈絡。


一般來說,完整的景氣循環可以分為衰退、復甦、成長、榮景四個週期。

raw-image


而這四個週期雖然是來自於人類後續的解讀,但也不無道理,若環顧歷史你就會發現市場就是一個人類的情緒反應,總是在過度樂觀與悲觀之間來回重演,而產生了歷年的景氣循環週期。


拿 2022 年舉例好了,如果你去搜尋 2022 年的新聞,那時其實非常悲觀,內容大概是:


 2020 年的 Fed 大撒幣,造成史上最大的供需不平衡狀況,民眾有錢拼命買,而下游廠商瘋狂拉貨,供應鏈也拼命擴廠,但在 2022 年開始升息+縮表,加上地緣政治風險出現,不僅有美中貿易戰,使各個廠商開始撤出中國,原本人類自豪的全球化、專業分工開始瓦解,另外也出現了烏俄戰爭,導致供應鏈受阻,原油價格暴漲,又加深了原本就在 5% 以上無法控制的通膨狀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368 字、10 則留言,僅發佈於趨勢洞察 X 投資雙週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8K會員
136內容數
本專欄筆者曾入選台灣投資 podcast 榜前三名,每兩週皆會提供一篇市場重點整理(每月共兩篇),此外將不定期分享「特殊事件分析」、「產業研究」、「個股介紹」、「投資心法」等內容。以上皆為平時研究功課分享,非投資建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