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應對:如何回答面試官的經典問題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在面試應對時很有幫助,請給我大大的讚賞,感謝支持!

為什麼你想要這份工作(隱藏問題:你是真的想要這份工作還是只是單純亂槍打鳥?)

答: 首先這個職務跟產業是我喜歡的。還有我擁有十年的工作經驗、產業知識加上我的溝通協調能力,以及我在職場上建立的客戶關係、媒體關係,我相信我可以勝任這個職務

你希望得到的待遇是多少?

答:所以只要薪水條件符合我的能力範疇,我不會計較太多。可以請你告訴我這份職務的薪水預算的範圍嗎?

我們已經決定要給你這份工作,你今天可以立刻就任嗎?

答:「今天面試我得到的訊息,我想我很適合這個職務但是,我需要給自己至少2天的時間考慮,因為這個決策對我來說是人生中很重大的決定。

我可以2天後給你答覆嗎?加入沙龍會有答案
你的缺點是?
好問題!我年輕的時候,經常因為我的「弱點」感到有壓力。
我花了很長時間努力試著改正我認為的缺點,直到我發現,我其實是把時間花在我並不熱愛而且不會精通的事務上,我應該把這些時間投入在我更擅長的事情上。對於我來說,這些事情才是我該做的。所以,我專心在我擅長的規劃執行面上面,並且刻意遠離了一些其它的雜務,比如寫軟體和設計手冊。

你覺得為什麼適合我們公司的這份工作?加入沙龍會有答案
你可以為公司貢獻什麼?加入沙龍會有答案
你哪部份強,哪部份需要提升?
誠信、專業為先,最後才是人脈,因為花若盛開,蝴蝶自來,唯有實實在在認清自已,搞好專業為首要,不要太相信無謂的垃圾人脈,而在職場中,日常細節和工作態度非常重要。

3會員
74內容數
不要做一個無知的人know it all,而是做一個無所不學的人learn it all,我們一起不斷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