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中詢問這個問題是關鍵!如何讓HR印象深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歷漫長求職的道路

恭喜你脫穎而出走到面試階段

面試最後通常無論是HR或是用人主管

都一定會問你一句

"請問你對於這個工作有什麼問題?"

而這個問題很多時候可以直接決定這個面試的結果

除非對工作內容毫無興趣,不然針對大部分職位(過於高階,例如C Level的職位不適用)都可以詢問

"請問對於這個職位的短中長期的期待與發展?"

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

針對職位的短期規劃

通常代表這個職務目前最需要立刻改善的痛點

因此透過了解短期規劃

可以判斷自己可否能成為即戰力

在短時間內立刻協助企業改善與解決痛點

而中期規劃與長期規劃

則是關乎到個人職涯的發展,以及求職者在該公司的發展程度

中長期發展

可以是成為小組長,帶一個小組

或甚至可以輪調到不同部門,發展在該產業及在公司的多元經歷

或是持續垂直成長,一路升上部門的主管

端看個人選擇

因此中長期規劃與期待

可以看出公司對這個位置的重視程度

是把人才當成解決當下痛點就可以丟掉的免洗筷

還是真心想要培養人才

讓這位人才在公司可以在公司貢獻以外亦可以得到成長,深化在專業領域的知識與能力

透過詢問這個問題

以及用人主管或是HR回答這個問題的態度與答案

一方面可以看到用人單位與公司對於該職務的重視程度

另一方面亦可判對自己是否有興趣想要在這家公司長期發展

畢竟求職真的很勞心勞累

誰都不想浪費寶貴時間在不適合的公司工作

因此事先透過面試判斷是否合適,比起事後後悔要來的重要許多!



------------------------------------------------------------------------------------

Hello, 我是Serene!

任職於外商公司擔任獵頭顧問

負責醫療產業人才招募

我協助不同求職者探索職涯,寫出深得人心的履歷,並且透過模擬面試,協助不同求職者拿到夢想中的Offer!

如果你對履歷面試,或是職涯發展有任何問題,歡迎到IG或是寄信給我,我會盡量為你解解答

IG: 到 Serene 的 IG互動交流

如果有需要做職涯諮詢,歡迎到此聯繫

合作來信: [email protected]

你的職涯教練, Serene! 👜外商獵頭顧問 👜英國碩士 幫助不同領域求職者提升三倍面試機率! 點選下方連結領取免費履歷模板,或是預約與我免費一次諮詢! https://linkgoods.com/coachsere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問問Ernest:職涯疑難雜症百百問 #010】面試官不斷詢問是否有打算結婚及家庭成員狀況,該如何應對?面試時遇到一些不舒服的問題,有些公司的面試官讓人感覺很不舒服,如何適當應對這些問題,並保護自己的隱私。
Thumbnail
avatar
專案管理的江湖人生
2024-02-25
2023 金融業 儲備幹部(MA)面試心得 中信|台新|富邦|國泰|永豐金|玉山大家好,我是Andrew,和每年的財金/商管畢業生一樣,以金融業MA作為進入職場的選擇,以下會就2023年在各個金控的面試過程做經驗分享,今年我一共進入了中國信託、國泰CIM、台新、玉山、永豐、第一金、富邦、凱基等等的面試,並錄取了台新、中信的MA。
Thumbnail
avatar
鮪魚の快樂人生(追求中)
2024-01-02
玩具推薦|2023萬代組裝模型-巡迴特展,眾多動漫角色模型!《機動戰士鋼彈》在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鐵鹿大街!萬代組裝模型-巡迴特展,共在北、中、南舉辦三場特展,台中場則選擇在「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盛大展出,「超Q鋼彈模型君」、「機動戰士鋼彈系列」、最近呼聲很高的「水星的魔女-風靈鋼彈」1:1大型模型、MGSD獵魔鋼彈、恐龍組裝模型、Pokemon神奇寶貝...等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10-05
台灣古蹟巡禮(十一)台中百年公園『台中公園』&市定古蹟『湖心亭』|同場加映米其林必比登必吃美食『阿坤麵』『台中公園』於1903年(明治36年)10月28日建立,是台中耳熟能詳的重要地標與景點,也是台灣首座百年公園。園內隨處可見古老林木,盤根錯節,在台灣的市區,要找到如此綠木群集之地實屬難見。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5-23
找尋意義是件漫長的事為何我還是一無是處。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3-04-16
2023最新台中免費法律諮詢推薦-以最少的成本解決最大的煩惱,法律不再是人生惡夢!法律問題從天而降,根本沒有解決的方向,擔心一開始就貿然找律師會花了很多冤枉錢。 所幸如今有許多免費法律諮詢平台,可以讓遇到法律問題的民眾得到解決問題的方向,再決定對自身最有利的解決辦法,又不怕貿然行動撞了個滿頭包!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3-01-13
﹝諮詢小記事﹞面臨職涯挑戰時,安頓自己的三種指引(三)回到主題,大家還記得前面幾篇提到的,面對職涯挑戰時,安頓自己的兩種指引嗎? 分別是:#1持續練習感恩、#2透過自我覺察練習看見並接納真實的自己,而接下來我要分享的第三種指引是:#3照顧好自己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12-18
﹝諮詢小記事﹞面臨職涯挑戰時,安頓自己的三種指引(二之番外)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們提到安頓自己的第二種指引是:透過自我覺察練習看見並接納真實的自己; 另外我也提到當我們面對人生或職涯轉換的挑戰、感到挫折或壓力沉重時,其實是一個我們認識自己很好的機會,因為我當我們一帆風順時,並不會去想太多,而當遇到挫折或阻礙的時候,我們才會停下來思考及探索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12-12
﹝諮詢小記事﹞面臨職涯挑戰時,安頓自己的三種指引(二)如果一個人比較清楚知道自己真實的樣貌,並且能夠如實接納真實的自己,在面對新的人生或職涯角色的衝擊時,是否比較能夠穩住自己、保有韌性及力量去迎接挑戰呢?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12-01
﹝諮詢小記事﹞面臨職涯挑戰時,安頓自己的三種指引(一)最近靈感有點薄弱,偶爾有一些想法訊息出現,但好像沒有足夠的後勁可以鋪展成一篇完整的文章,於是決定轉換一下文章的風格,簡單的分享一些發現跟想法,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樣比較輕鬆的風格~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