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在迷茫和選擇之間輪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年6月

我從一所很普通的國立大學畢業了

當時的我跟大部分的畢業生一樣迷茫

有的人選擇季繼續升學有的人選擇步入職場

在這個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停下了腳步

仔細思考我的未來該何去何從?

-

這個問題我只想了五天

只因為我爸媽的一句:「你要去找工作了嗎?」

我毅然決然地選擇考研

經過了8個月的奮戰

終於考完了研究所

但結果不如我想的美好

雖然還沒放榜但我大概心裡有數了

我不禁思考我的選擇真的對嗎?

-

考研這段期間

我請教了很多不同領域的人給年輕人的建議

最終我得出了一個結論

「你還年輕,還有很多失敗的機會」

確實如此,不管我現在選擇了什麼

還有很多的成本可以賠

但我發現我卻找不出我考研的起心動念

只是單純的從眾跟逃避下做出的選擇

-

可能這就是上天給我的安排

我能做的大概就是盡人事聽天命

雖然很多時候無法接受復出後得到的結果

無論是學業、感情、工作...

但或許這一切就是自然而然

我也是第一次年輕

經歷得太少才把結果看得那麼重

這大概是每個人一生的課題吧

11會員
16內容數
天馬行空、隨心所欲、胡思亂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這本書救了現在正在焦慮的我_《人生就是有限公司:你的獲利由自己決定》有一本書,可能並不是暢銷書也不是名著,但能對當下的你有所幫助,可以讓你從中找到答案或是走出當前的困境,那它就是一本好書。
Thumbnail
avatar
不喜歡咬書的蟲
2024-04-19
【經營筆記23】國家級警告!🔴爆長文慎入坑!寫給內在膽小自我的一封信!經營你的人生,就是經營自媒體!(下) 由於本書信故事情緒飽滿,高敏人感想萬千,所以文爆長分上下篇,但入坑前仍先行警告!慎入! # 連載文請先看上集:【經營筆記22】國家級警告!🔴爆長文慎入坑!寫給內在膽小自我的一封信!經營你的人生,就是經營自媒體!(上) 18.人心隔肚皮! 正當我自我對話,告訴自己「放下」時,一個如韓劇般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2-19
【怪獸雙週快報#17】中文訓練AI的天生劣勢、怪獸超有料的沙龍大升級!我的人生 就是我的事業、三年後,你的工作還在嗎?怪獸科技公司✖️沙龍整合了《怪獸科技公司》兩季精彩內容,還有當前熱播中、即將在 vocus 沙龍登場的〈怪獸的科技人生藍圖〉!想走在時代尖端,培養在變化快速社會的超強適應力?讓《怪獸科技✖️商業人文》、《怪獸科技✖️人生職涯》還有《怪獸雙週快報》用趨勢觀察、商業思維、管理策略帶你飛!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9-12
書評|《不便利的便利店》:人生就是在不斷解決問題中,冥冥照亮彼此《不便利的便利店》以日常故事為底,釀造成不可取代的永恆情感,成為我熬夜也要一口氣看完的原因。身而為人,我們本不相同,可是誰知道呢?說不定下次,轉個彎就能意想不到裡頭拯救自己、拯救灰暗無邊的生活、拯救想放棄追尋光明的那個他/她。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3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莫非定律?你的選擇造就現在的自己,從鈴到一的創業家廚房誕生 【人生的開頭就像油膩的豬肉總匯三明治】 小時候上學的時候都會到早餐店買早餐,討厭吃三明治的我,不喜歡油膩的豬肉總匯,每每都受不了他散發的油煙味道而把它放在抽屜內,假裝自己已經吃完。 想當然的,藏了沒幾天那股難聞的油煙味就更加濃厚,也因此被老師發現告訴爸媽,被狠狠地罵了一頓呢 (笑 人生的開頭,兒時的
Thumbnail
avatar
從鈴到一的創業家廚房 — 專精於降低時間成本的料理專家
2023-06-06
整理空間、財務、內在就是整理人生整理人生不只是行動 財富是一種結果,健康是一種結果,你的體重也是一種結果。 無論正面負面,是好還是壞,所有的東西都只是你內在世界的反應而已。
Thumbnail
avatar
人生整斷室
2023-02-10
理財,就是在理人生。曾經以為,理財就只是單純整理金錢而已,懂得什麼是投資,懂得什麼是開源節流,便已足矣。 理財,就是在理人生。初次聽到時,彷彿當頭棒喝。 提到理財,有人以為是數學,數學不好,口袋沒錢,薪水不高,所以有人自認他沒有達到理財的門檻,覺得好難懂啊!所以他不理財。 人不理財,財不理人。 於是,賺多少錢,花多少錢
avatar
茹(MS. Leona)
2022-12-07
青埔房屋專家!家入青埔,逆轉人生 就是現在 每天最後的行程 就是 「回家」 回到家,卸下了繁忙;忘卻了勞累;品茗一杯清茶;與家人共享飯菜香的味道; 生活,就在你的身邊,垂手可得的一件事情。 人生中不需害怕經歷失敗, 因為失敗能讓你看清真正道路的方向; 而幾次的失敗,也幫你修正了前往成功的路徑。 家入青埔 有巢氏房屋青埔國中領航店 《逆轉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青埔房屋專家!家入青埔,有巢氏房屋青埔國中領航店
2022-10-30
劇評|《我的出走日記》EP 11~12〈上〉:人生就是不停在演戲,又不斷在填補內心空缺的過程​這兩集不但深入描寫了內向人思維的獨一無二,也探討了普世價值觀,以及那些身在都市也許會有的似有似的擁擠感和每個人都會經歷的:「目光短淺」。​裡面也會藉由電影《小丑》中的對白,頗析兩部作品中散發那相似的「社會底層悲歌」。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07-03
【職場讀書人選書】人生最大的課題 就是在各種複雜關係中學會漂亮地走路-《人魚紀》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或許是全人類都必須面對的共同問題。因為癌症所苦的作者李維菁,在生命的盡頭留下了遺作《人魚紀》,將自己的答案以及想要傳達的人生故事,全部涵括在內。如果沒了王子,公主能否靠自己找到幸福?人與人之間錯綜複雜的情感,又該如何解答?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