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的人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猶豫只是想要再多做一些思考工作

  做還是不做,要還是不要,這個選擇對還是不對,做了比較好還是不做比較好,有時候維持現狀也不錯的感覺,是害怕改變?還是不想改變?是真的不知道如何選擇?還是希望可以別人幫自己選擇?

  在猶豫的當下,很多的情況是因為不確定這個決定是否正確,以至於會預設立場和擔心萬一選擇錯誤而不敢向前,或把選擇權交給其他人,選擇問他人意見,再以他人多數選擇的那個答案做決定,還有些會乾脆選擇保持不變,不做任何選擇與改變,可同時又會猶豫是否這樣是對的,在這矛盾中不知如何是好。

---------------心靈雞湯

  猶豫,人為什麼會猶豫,以前的我想著,應該就是因為對待事情或選擇的背後不了解而產生一種不安感,擔心選擇錯誤後會後悔,如果選擇的事情還是重大的話,害怕未來的自己會怨當時的自己,所以猶豫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一直到聽到一位長輩說的話,才改變了我的想法,「你只是不願意背負那個結果的責任而已。」,這句話很直接,但也就因為直接才讓人當下清醒,回想當時的情況,真的都是因為擔心害怕嗎?

  猶豫的原因很多種,但攤開來說,就是擔心那份結果自己不能承擔,不能接受,所以猶豫,再以不改變就什麼都不會發生為理由站在原地,想著以不變應萬變,卻沒發現世界隨時都在改變,即使我們不做任何選擇還是會被選擇,那麼是要他人來選擇我們還是我們自己來當選擇的人?我覺得,我們決定不了很多事情,但我們可以當自己的選擇與決定的那個人是一件榮幸的事,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只有自己知道,相對應的選擇也只有自己知道。

  分享給猶豫的人一句話「給自己一個選擇與決定的機會,人生本就是經過一次一次的選擇累積下來的,人生是自己的,選擇權與決定權也該是自己的。」


對於你來說「猶豫的人」是怎麼樣的呢?留言讓我和格友們知道吧!

75會員
99內容數
有時好奇,人有那麼多情緒和不同的情感表現,人們會給予不同的形容詞甚至說是標籤,但真的都是符合的嗎?在這可以看成是心靈雞湯,也可以看成是對每一種情緒和情感表現的另一種自我理解,這裡是宇彗星,歡迎你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