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族群-新青安政策加持下,房價多頭不止,台股營建、金融族群將持續受惠(3/14更新,台企銀實單附上)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完稿日期:2024.3.6

第一次修訂日期:2024.3.7

第二次修訂日期:2024.3.14

這是我最新的文章系列,主要是想到說這個粉專叫做散戶研究員,那目標客群就一定是面對散戶,滿足你們的需求肯定是最重要的,也是我的核心宗旨,因此我撰寫文章除了要求文章更新頻率以外,也會盡量寫的淺顯易懂(murmur口白很多),方便讀者吸收!

目前的系列文章主要以更新台股消息面、券商報告、每周回顧重點股票等內容為主,這部分考量到大部分散戶需求,因為大家做股票都超級認真,每天盯盤看股票、蒐集資訊、了解籌碼和技術面變化資訊等,以求獲得更好的報酬!

但投資策略文章我目前比較少寫,主要是我不像版上各位大神都超猛,動輒打上萬字文章,端出一道又一道滿滿精華文章,加上本業工作也都在打文章,有時候實在會膩了或是偷懶(揍飛),想要追劇、運動打球、拍照攝影、看書等興趣,都會拖延更新進度ㄎ

不過,我的基本功強項還是有的哈哈!這次就用機構法人投資研究的架構,透過由上而下(Top Down)模式來進行產業挑選,我的第一篇(可能是最後一篇)就要來介紹台灣經濟火車頭房地產(半導體XDDD),並且以營建產業作為DD對象,探討從貨幣面、政策面、產業面的角度來分析,為何我覺得這兩三年會是台灣房地產多頭的Party盛宴,並且用底層邏輯思考,營建產業就是最大受惠者,該族群裡有許多翻倍潛力股(呃...近幾個月已經有股價翻倍了好嗎?),推薦每個投資人都可以在自己投組裡加入一些營建股,享受房價上漲的果實;另外,金融產業也會是另一個潛在受惠族群,搭配今年殖利率行情,相信會有滿滿報酬收穫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03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試營運計畫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如果想要知道台股少數公司最新近況和投資想法,這裡可以用一份麥當勞餐點的價格,解決投資人的困擾;如果想要知道美股公司財報重點和投資價值,還是用一份麥當勞餐點的價格,解決這個難題;如果想要知道總體經濟狀況,一份麥當勞餐點的價格就可以協助你判斷。總而言之,這個專案只能說佛到不行,以後所有的文章類型,這邊都能瀏覽,CP值爆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