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古亭國小附近的阿春媽媽涼麵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星期三和四是我的運動日,星期三瑜珈、星期四是有氧,今天跳完一小時有氧,沒時間好好喘息,火速開車趕到約定地點,昨晚就答應小女兒要載她去學校,原本都讓她自己搭公車,這陣子都在趕論文,為了讓她多睡一點,甘心擔任起司機的角色。


回程行經南海路,一時興起,想買附近的阿春媽媽涼麵當午餐,涼麵價格因原物料上漲稍有調整,但份量大方的味噌還是只要20元。

raw-image



涼麵的麵體Q彈有勁,是基本配置,醬汁香濃有味道,也是名店必備條件,但CP值還這麼高,價位如此平民,就不多見了,想當初我這個住在萬華的老居民,還是靠辦公室同事,要我幫忙代購,才知道這家涼麵名店,離我當時的住家只需15分鐘車程而已。


疫情後,內用只剩門口一張小桌子,大多數人都是外帶,更可以電話預訂,方便許多,但我都是臨時起義來買的,老饕吃法會點(微、小、中、大)辣加芥末的醬汁,真的很對味,味噌湯的豆腐煮到都有孔洞了,一起吃超有飽足感。


今天先到附近繞繞,若找到停車位,就去外帶回家吃,很幸運地在古亭國小停好車,再步行前往阿春媽媽涼麵。


眼看都走到附近了,卻不見排隊人龍,難道遇到休息日嗎?還好店有開,只是不用排隊,隨到隨買,以往夏天旺季時,往往都要排上2、30分鐘的。


回家立刻大塊朵頤,三兩下就盤底朝天了,好好吃、好清爽,但總熱量應該是會超越我的運動消耗的卡路里量,哈哈哈!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