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感者的特質,是留給"懂得欣賞的人"】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也不是刻意要這樣想的,而是我始終沒有辦法像你一樣。


倘若有兄弟姐妹的人,

一定能夠深刻體會到手足間的競爭、"比較心態",

即便是沒有兄弟姐妹的人,也一定有過成為家長們鬥爭的工具吧,

何況是"擁有高敏特質的人",

那些刺痛的話語該如何不往心裡去呢?


帶著高敏特質成長的我,

從小就在這樣的環境下,

你要一個與生俱來擁有高敏特質的孩子"放下嗎?"

許多事,大人都不見得能放下了,

要一個孩子自己放下?

小時候沒有人引導"該如何放下?"


我只接收到:孩子,妳要改變,妳不能總是這個樣子。

  • 我怎麼了嗎?
  • 我做錯了什麼?
  • 我為什麼不被認同?

(好多的片刻在腦中迂迴...)


兒時的我,

只記得我把感受到的一切,如實的表達出來而已,

這行動的背後乘載著我與這個家"與眾不同的想法",

但卻不被接受,

或者說,我不被認同。


久而久之,

當這個家每個人的思維、觀點都與自己不同時,

我總是會"下意識認為"許多事一定是我自己有問題,

"過度的"自我檢討與鑽牛角尖,

我應該要怎麼做才會被"認同"?

其實只是因為..

"因為我害怕自己成為一個異類、被排擠的感覺"。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委屈了自己,

只為了嘗試"能融入的機會",

卻還是因為自己的一言一行,

"獨自承受著"這份被孤立的感覺。


為什麼身邊的人都不會這樣,自己卻是這樣?

帶著這份孤獨感成長的我,

"一直執著在"家人給予的思維裡,

甚至想要在這個家裡獲得一份"認同感",

卻忽略了自己已經"接觸到"各式各樣不同觀點的人,

這是好機會啊!

(嘿!"高敏感者",這是個最佳時機啊~)


不要因為成長時的挫折就忽略了這廣大的世界,

我只是還沒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歸屬",

那份"歸屬感"並不一定要是"家",

太堅持在自己認定的圈子裡尋求一份歸屬感,

就是"自己限制自己"的開端。


在家人的"舒適圈裡",看不見與他們不一樣的人,

只想把我教育成他們眼界裡的樣子,

漸漸地..

我時常為他人而感到氣餒,

我時常把自己給藏起來,

我時常關在自己的世界,

即便去外面碰撞、磨合,

也總是帶了許多的傷痕,獨自承受,

就這樣..逐漸忽略了"我本來的樣子"。


一個擁有"最坦白的"情緒、豐富的思維創造力、

最容易"活在當下"、超強感官的"覺察力"、

"最直接感受"的,真實的自我。


記得!

自己依然有機會擁有"屬於自己的舒適感",

"那就是自己!"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相信我,真實的自己,

即便與身邊大部份的人為敵,也不會遭受到任何的傷害,

只會為此而感到慶幸,

因為這世界仍然存在著"懂得欣賞"高敏感者的人。」






0會員
13內容數
Hi,我是INFJ人格的Roxanne, 在我的高敏感世界裡, 撰寫出我個人經驗的真實心聲, 用文字分享這份共感。 非常歡迎您能留下您的足跡, 讓我知道您的觀後感受, 我將會持續創作更豐富的內容, 繼續分享。 Welcome to my worl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