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加拿大、和當初的決定-下集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帶來了我、加拿大、和當初的決定下集篇囉! 對於來到溫哥華後的一些心態上的轉變,以及對於未來的想法,也一起跟大家分享,當作聊聊天!


3. 心態的轉變

在加拿大的這些年裡,我學會了更加重視生活品質和個人健康。我意識到,工作不應該是生活的全部,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尊重和自我接納更加重要,這裡也不會像亞洲常常什麼事情都要先看外貌身材、在意他人的眼光。所以我在加拿大心態的轉變其實很大,不會在只糾結那些傳統,而是希望自己從那樣的想法跳脫,更理性地去跟人相處,也因為這樣,我們遇到很多不錯的朋友,更是拓展了我們的視野,對於我來說,因為我屬於偏內向的人,這不僅讓我放下了一些焦慮感和壓力,也幫助我建立了更加健康和積極的人生觀,更懂得對職場與生活的不合理說出「不」,生活的各種相處是更加舒服的。

raw-image


4. 未來的發展

雖然以目前的狀況來說,我並沒有成功拿到加拿大的永久居留權,但這三年得工作經驗其實讓我成長很多,我來到這裡並不只嘗試去外面打工,我也試著自己創業,去做各種不同領域的嘗試,所以目前我跟先生的工作性質都是屬於可以在家裡工作的型態,我先生是金融投資相關的,而我是努力在食品相關的行業做想做的事,未來我的小創業要推出時,我再跟大家分享。

總之,溫哥華已經成為了我生活過的地方,6年過去就像是我第二個家,隨時隨地我都能再來到這裡。

raw-image


有可能我今年會選擇回台灣,也有可能我們未來選擇去別的國家,但我不後悔過去這六年的選擇。我相信,生活總是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而我和我老公都期待之後的冒險,這也是為什麼我開始嘗試寫部落格的原因之一,記錄下來,那才能是未來回頭細品時能看見的一篇篇成長回憶。

不論去到哪裡,我都會繼續探索這個世界的不同角落。這段經歷不僅是一次我地理上的遷移,更是一次心靈的成長,讓我學會了如何真正為自己而活,不論怎麼樣,都會很精采的。

以前的我會想著未來10年我是不是還像當下一樣,不知道未來在哪裡? 現在我反而覺得不論在何處,我都可以很棒很精采,很期待下一站在哪裡,即便不知道是哪一個國家,就算回到台灣,都讓我感到開心。

生活就像是煙火一樣的美麗有趣

生活就像是煙火一樣的美麗有趣


再次感謝大家的關注和支持,讓我有機會在這裡與你們分享我的故事,我會繼續嘗試紀錄文章,希望能越寫越好。期待在之後可以有更多的互動和交流。

敬請期待我的下一篇分享吧!

目前在加拿大溫哥華生活,所以分享溫哥華的食記與旅遊體驗,也透過漫談的方式與大家分享貪吃小娜我的各種時光。 我比較貪吃,所以分享食物居多,也歡迎大家跟我互動討論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