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酒吧推薦:Bee's Knees|全新的調酒饗宴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京都之旅中我們還去到了連續四年獲得亞洲五十大酒吧的BEE’S KNEES,其實早在旅程中的前半段我們有試著進去過,但是現場候位組數實在太多所以沒有去成。好佳在我們在即將離開京都的最後一個晚上,抱著一定要喝到的心情,早早吃完挽肉與米後直接往BEE’S KNEES奔去,心想今天一定要成功!果不其然,我們的努力感動了上天~終於有那個榮幸進去喝酒了!

這次就來跟各位分享我們在京都的第二間酒吧!BEE’S KNEES

推開黃色小門即可進入新世界

推開黃色小門即可進入新世界



之前看到BEE’S KNEES的調酒師曾經來台北無向Bar Without客座,所以才知道這間店,這次去京都也是絕對不會放棄的行程之一。酒吧的位置大約落在我認為京都最精華的地段三條跟四條之間,旁邊就是最著名的鴨川,還有最受觀光客喜愛的錦市場,讓你喝酒之餘還可以逛逛其他京都的名勝景點。

raw-image


整間店的風格我們都很喜歡,店門口是一道極為引人注目的黃色小門,乍看之下並不會發現門後是一間相當熱鬧的酒吧,但是門旁邊還是陳列著歷年來獲獎的銀色獎牌。推開門後就是另外一方天地的違和感讓我們覺得很驚喜。

raw-image


由服務人員引導後入座,可以感覺到這裡的客群基本上都是外國客居多,比較少看到日本人在這裡喝酒,氣氛也比較熱鬧適合大家一起聊天吵鬧的地方哈哈哈,而且調酒師的英文都非常好所以溝通上可以說是無障礙。

器具太多直接放在牆上我覺得這個主意真是太棒了啦!!旁邊是因為搖酒所以模糊的調酒師Toru Ariyoshi先生

器具太多直接放在牆上我覺得這個主意真是太棒了啦!!旁邊是因為搖酒所以模糊的調酒師Toru Ariyoshi先生


即使座位數不多只有吧台的位子,但已經能夠滿足喜歡看調酒師做酒過程的我們了。近距離的觀察調酒師做酒是來酒吧才會有的獨特體驗。同時也很方便欣賞吧台的陳設,推薦大家下次去酒吧可以選擇吧台的位子。

前幾天剛好有去二條城,我們一致認為他們的天花板跟二條城天花板有得比的精緻

前幾天剛好有去二條城,我們一致認為他們的天花板跟二條城天花板有得比的精緻


酒單是用皮革的材質作為封面,翻開來每一杯都是他們家以經典調酒為原型的的創調,使用的素材都很吸引人很好奇,附在酒單上的照片讓每一杯看起來都很好喝。每一杯都在跟我揮手說著:選我!選我!(應該還有人記得百萬小學堂吧?……)

raw-image



第一回合:先用SAKURA BEE’S KNEES跟PENICILLIN&COKE漱漱口

第一杯SAKURA BEE’S KNEES著重在花果香表現,上面放上一朵鹽漬櫻花我覺得非常應景。第二杯PENICILLIN&COKE將MEZCAL酒用針頭的方式讓客人自己“打針”到酒中,旁邊還附上可樂糖就好像真的是藥物盤尼西林一樣,這樣的互動性質我覺得非常印象深刻。


第二回合: HOJI TEA NEGRONI跟FLORIST SOUR


焙茶尼格羅尼裡畫龍點睛之筆非屬巧克力苦精不可,巧克力的風味像是一條細長的風箏線將所有風味連結得更完整。FLORIST SOUR是用香氣十足的薰衣草為主要基調,喝起來滑順、唇齒留香,接骨木花與玫瑰有著錦上添花的效果。



第三回合: Bamboo Forest跟BUBBLEGUM NY SOUR

Bamboo Forest使用亨利爵士為基底,百香果跟蘋果酸真的好搭好喜歡,這杯已經跟經典調酒Bamboo沒有關聯了。這兩杯都是風味架構很細緻、別出心裁的表現讓我們具有深刻的印象。



第四回合:我喝不下了,所以只有一杯GATSBY PUNCH

好想也在檸檬皮上面烙印我的名字(?),大冰上是他們著名的蜂蜜標誌,杯墊是具有日式風格的竹編製成,串連今晚美好愉悅的心情。

我們在店裡待了差不多一個小時,調酒真的非常好喝到而且很順口,讓人想一杯接著一杯點,用的風味組合我覺得也非常有趣,平常就喜歡調酒的人客來說非常值得試試看的酒吧。離開酒吧也可以再回去鴨川的河堤旁走走,吹吹風欣賞一下夜晚的京都風光。



以上就是我們這趟京都之旅第二站酒吧,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關於這系列的文章👍可以再回去另一篇文章京都蒸餾所The House of KI NO BI |醉心季之美琴酒的美妙體驗

喜歡今天的文章嗎?請多多按讚留言並且分享給你喜歡調酒的朋友喔!下次文章期待與大家相遇❤️



去到一間酒吧害怕點不到自己喜歡的調酒嗎?來這邊讓我慢慢介紹給你聽,每個禮拜更新一杯酒,總會有適合你的那一杯經典調酒,讓你喝酒不在措手不及,甚至能暸解背後有趣的歷史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