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304_關於學程課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睡到了中午左右,起床前的腦海中浮現的是反覆的未來,不會發生的未來,因為我已經錯過了第一堂課。

可惜,我很想上課,禮拜一早上是社會地理。看來我得自己複習了。反正上課我也聽不是很懂,總覺得地理系的老師都很有自己的節奏,他們總喜歡講超出課程講義內容的東西,瘋狂延伸,讓我很難接住,因為我對於世界現況太不關心了,所有的議題對我來說都超出認知負荷。

所以我才開始聽起國際新聞。(雖然跟課程好像又沒辦法完全接上就是了)

我決定跳過我早上為何會恐懼的部分,來聊聊這學期的課程。

起初是因為看到高師大開設了新的微學分學程—永續經營管理微學分學程(應該是這麼稱呼),讓我很感興趣,於是就選了下去。這是我的第三個微學分學程。這學期沒能修到表演藝術學程的課程,所以趁著這個空閒時間修習永續,感覺是個好主意。

至於多媒體配樂微學分課程,我大概會用最後一年再處理(需要照時間修習)。如果我選4+1搞不好可以順利修完全部(音樂系的配器法什麼的課程我很怕我無法ㄍㄧㄥ住。(但那也是未來的事情了。

關於永續學程,有兩堂必修課程,一門是永續經營管理課,另一門是公司治理,這兩門都是事業經營管理系的課程,但後者在禮拜三,跟熱音社課打到,因為熱音社我需要去當助教所以只能先放棄這堂課。

至於選修課,我這學期選了兩堂地理系的課程,社會地理課以及都市化與自然環境課。

蠻有趣的,我沒想過我可以以地理學的角度去思考空間與事件之間的關係。這彷彿是回到建築系,並且延伸,更加深入去理解點與點之間的關聯。透過社會地理去理解歷史事件,去理解現在正發生的爭端與衝突。用一部分社會學家的角度去觀察社會的變化,以及我生活中是否有奇怪的事件發生。

雖然說我似乎寫了點好像有點樣子的想法,但我其實腦袋還是一坨糨糊,非常不適應,不確定是因為自己的思考能力太差,是因為太少讀書,還是因為生病導致思考力越來越差勁(我應該去選擇前者)。

我很期待這學期的學習之後我能夠改變,當成對於腦部思考力的復健。

讀書和閱讀新的資料對我來說看起來非常必要。需要學著整理更多的資訊,並且能夠用自己的方式輸出。

漢克有跟我說,我應該試著把東西寫出來,儘管這些資訊有錯誤,儘管很片面,可能錯誤百出,可能寫得很不像一篇文章,但還是得寫出來。

為的是去習慣輸出。這不需要理會他人,先去關注自己就好了。


但要怎麼做,我覺得我還是不知道,再看看吧。哈。







    21會員
    54內容數
    IN的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