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沒人教的ㄧ堂課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軸:職訓局第一堂課

   各位不妨花個一分鐘閉上眼回想過往時光:踏入陌生環境時,你是先默默觀察環境?還是站起來探索四周?

   記得從高中開始,系上會為我們安排迎新活動;雖說歡樂,但偏向被動交友。

我的第一堂大學課:站在陌生面孔前自我介紹3分鐘

   那還不簡單!不就講講住哪興趣愛好就可以拍拍屁股下台?認同嗎各位?當下的我不認同。

   所以我幹了啥事?10秒鐘給你猜(跟天花板有關 1s, 2s, 3s. ..


我額...助跑起跳用我的手掌跟去頂天花板👀


   有沒有超荒謬😂能想像當下我是什麼感受嗎?其實是驚恐,因為在一旁聽的場長(之後課程他都會隨時在旁為我們的表現打分數)笑笑地跟我說:「小新呀~跳起來可以,但天花板如果凹了會退訓唷~」科普一下,退訓就是宣告你即將在外另尋他路了😗(回家睡


   我讀過一篇文章:人的專注度維持15分鐘會開始下降,尤其在枯燥乏味、重複性高的事情上,自我介紹前一天腦袋幫我回想到這資訊,藉著提起運動愛好的話題,我選擇讓人們大吃一驚並瞬間從神遊拉回現實,實際上是想告訴聽眾我可以灌籃^^

   自我介紹看似是個認識彼此的契機,卻往往以枯燥乏味收場,我學到的第一堂大學課 - 表達力

如何做到傳達內容?圖取自焜仁場長

如何做到傳達內容?圖取自焜仁場長


   簡報、演講、自我介紹. .. 這些都需要從口中表達出來給聽眾,我認為傳達訊息是其次,抓住人們眼光、勾起他人興趣並深入其境才是成功的關鍵;演出無需完美,要的是如何讓人們產生認同感

Summary:#人與人的溝通 - 表達力

#吸睛自我介紹 #建立自我形象

#讓觀眾產生對你的共鳴

6會員
29內容數
小弟為夢想北漂,分享產學訓生活點滴,來此創作文章走出過於安穩的舒適圈 (~真想念溫暖的彰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