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碩士專班與師資培訓_改變我的時間管理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些天的晚上我去上師培的課程,心情很鬱悶,於是我寫下了(師培ˍ有點煩惱,想失陪了。),想記錄當時的想法和狀況。

  這兩天是選課的尾聲了,我昨天在趕論文的時候,感到更絕望,逐字稿的整理真的很龐大,而且資訊量越來越多,更加地發散使我無法收斂回來,讓我漸漸不敢面對我的論文,拖延症也在這時悄然拜訪。又想到還要上週一晚上的師培課,想著原本整理論文的時間可能需要挪出許多給師培課時,瞬間真的壓力很大。

  我仔細地盤點和思索事情排序,這學期開始,我的大目標是想完成論文的學位考試,接下來是工作支撐我的生活,最後才是師培的課程。既然重要程度的順序為此,我為何又需要將大量的時間花費在師培上。我就這樣開竅了我的時間管理,於是我決定退掉這個雖然時間很好,但是功課會壓得我喘不過氣的師培課。我改選上學期同一個時段同一個老師的課程,雖然那個時段是在上班時間,但由於是接近下班的時間,所以依舊每週請假兩小時就可以,計算一下我的補休時間是40小時,總共只有14週(28小時),這樣使用起來仍是足夠的,只是我無法使用這些時間去休息。但一想到課業繁重程度少了90%,整個人就輕盈了起來。

  上學期同一個時段的同一個老師的課程較符合我的時間規劃,唯一的缺點就是必須得使用到我的補休,但如果能讓自己的時間壓力小一點,我認為這樣也是值得的。

  我將我的計畫告訴我老公時,我老公相當支持我,他不希望我在課業太累太多壓力,所以只要可以減緩我的生活焦慮的計畫,他都無限支持。這幾天在上指導老師的課時,我也向老師報告我的論文進度和我遇到的逐字稿困難,老師超溫暖的,他說他很了解整理逐字稿的繁雜,請我不要急,就照著步調完成論文。真的太棒了!但我還是要給我自己期限完成,不然我會因為不想面對而擱著很久~

  格友對於師培留言建議、伴侶的支持和論文指導老師的理解,以及經過我一個禮拜的思考,做了對自己好的改變,對於事情的完成度比較有一絲曙光了。好感謝身邊的人們和方格子的友人喔~讓我的生活更好一些了!

27會員
5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