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305_失落的距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23 很快速地寫一下我突然感受到的痛覺。看著學妹們在認真討論關於不確定是系學會還是系展的事情,讓我回想起我曾經也有這麼一段經歷。

大概沒多少人記得,但我做過文書組副組長。當初有一個重要的任務跑到我手上,沒錯,我當初並沒有做完。系刊。我就這麼把它放在我的電腦中。其實他已經完成90%,只差沒印出來沒弄成完整的成果,我已經想不起來當初為什麼沒有完成它們了。結論是我就是沒有完成。

但經過這件事之後我竟然還能夠厚著臉皮去選系會長,我也是很敢。(明顯是躁期在搞)

躁期的我很膨脹,我會想成為最好最強的那一位,為此找很多事情去填補當下的空白。


15:33 發現需要快點維修電腦了,續航力越來越差,跟我的精神力一樣。

剛才有點小難過。因為被認為是某一種人。被很主觀的去認為。她怎麼說的?

她說,我很瞭解你,你不應該接那麼多事情,退掉社團吧,你應該先畢業,你已經玩夠多社團了。我很瞭解你,相信我。

這讓我感受到失落,正是因為我相信她,所以對於這樣與我自己持相反方向的認知的狀態我感到失落。

我不該因此感到難受,我想我能為自己的選擇負責,這是我的選擇,這次讓我自己決定結果了吧。(不,每一次都是我自己為自己的結果負責了。)


我想要什麼?我是不是想要得太多了?

確實我的夜晚逐漸失去,原先說好要指導弟妹,當他們家教,現在只能不斷推遲,改時間,我還有什麼時間可以用?

是不是因為我昨晚的一時興起,回到台南自以為貼心的陪正在重感冒的穎,影響到我自己的時間和安排了?

我是不是不該反覆失去自己期待的生活?我期待什麼樣的生活?



    21會員
    54內容數
    IN的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沙龍怕死。愛 的其他內容
    【心】kagom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ON THE EV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ily】洋甘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0302_不負責任書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40303_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40304_關於學程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失落於無用的戲劇之中:《不可能的邊界》之「簡約詩意」是否發揮其劇場價值?當導演已然意識到劇場作為呈現戰爭的媒介的侷限性時,相較於其他更容易保存與散播的數位媒材,為何仍要選擇透過效益相對不高的劇場論述戰爭?或進一步而言,在多數劇場作品只能帶來相對短暫且難以重複體驗的有限前提下,為何導演仍要以簡樸的方式再度表現劇場的無能為力?
    Thumbnail
    2023-05-08
    影劇音樂看人生|新海誠《鈴芽之旅》面對遺憾,療癒創傷失落的聯想與思考被問起為什麼哭,只用眼淚來回答。創傷、陰影、遺憾,要石的來源是「宗教信仰」或「無奈犧牲」,「人心的鎮壓」或「記憶的緬懷」才會出現鎖頭,使用誠心的意念轉入鑰匙。
    Thumbnail
    2023-03-07
    戲劇《玻璃動物園》孤獨與失落中,找尋逝去的自我20世紀上半美國戲劇,若說尤金奧尼爾是領軍人物,田納西威廉斯就是承先啟後的重要劇作家。《玻璃動物園》是他第一部作品,一發佈就創造高峰。在此之後《熱鐵皮屋上的貓》、《慾望街車》、《玫瑰刺青》等眾多作品......
    Thumbnail
    2022-11-04
    媽,別鬧了|以喜劇包裹的失落練習這部戲在Netflix 上架沒多久就衝進排行榜,劇中卡司超華麗,基本上都是一堆台劇老戲骨,也暗藏了許多彩蛋,像我最愛的當然就是賈靜雯跟江宏恩的飛龍在天梗!完全是我兒時的回憶啊~~~~
    Thumbnail
    2022-07-26
    身為人生的劇本第一創作者,面對失落是人生的必然嗎?從小到大,從自我中心的嬰孩時期到開始跟現實世界互動,建立起自己的世界觀,一直到理解世界的遊戲規則甚至去適應遊戲規則,走向內外在一致的過程總是充滿了不確定性與挑戰,特別是面臨真實生活中永不缺乏的失落經驗。 然而,就像是錯誤不會自然負負得正,傷害也不會。
    Thumbnail
    劇評▕ 《后翼棄兵》- 沉溺於麻痺的刺人玫瑰,被巨大失落給填滿的空洞人生孓然一身的生長背景就像貝絲的原動力,推動她不斷求戰,只為從中獲得控制感,以填補一再失落帶來的空洞,甚至,著迷於勝利的快感,那就像是一種止痛劑,讓她暫時忘卻不安與搖曳,站穩腳跟來生活。然而,就算勝利是一種止痛藥,但也只是暫時的麻藥,並非填補空虛的解藥,只要不再勝利,貝絲還是會再次跌入失落的深淵中。
    Thumbnail
    2020-11-11
    《尋找失落之心》| 為人生編寫出精彩的劇情,並以自己最喜歡的方式詮釋它。利用人生中的每個選擇『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故事,即便情節不如期盼,我們也可以為其下美好的註解,『說出』一個精彩的故事。
    Thumbnail
    2020-05-07
    失落的最好時光生命中有一些影像,包含著一些情緒、某種特定氛圍,會在記憶中留存,侯孝賢導演把這種懷想,稱為『最好的時光』:「生命中有許多吉光片羽,無從名之,難以歸類,也不能構成什麼重要意義,但它們就是在心中縈繞不去。
    2017-11-30
    失落的最好時光 生命中有一些影像,包含著一些情緒、某種特定氛圍,會在記憶中留存,侯孝賢導演把這種懷想,稱為『最好的時光』:「生命中有許多吉光片羽,無從名之,難以歸類,也不能構成什麼重要意義,但它們就是在心中縈繞不去
    Thumbnail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