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言說第十章名片上的人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十章名片上的人

半年:::一年又過,阿夢店內的電話,就是欠了她的來電預約留座。是她的工作太忙,還是自己店裏留給她的專座的梳化變硬了,坐壞了她的脊骨而嚇跑了她呢?

忙人的午市過後,阿夢一身圍裙裝從厨房走出鋪面,邊脫下圍裙,溜到櫃位處前,伸手在櫃底拉出一台電話,撥了個號碼,隨意靠挨姿勢,等着通電:::

一甜美的聲音,在電話聽筒中,傳進阿夢的耳裏:「:::我是阿葉呀!我現在可能在開會、傾單、食飯或者正在飲水:::我個口很忙呀!就是未有時間聽你的電話,留下你的大名尊姓吖!我會盡快、快、快回覆你的。拜拜!」

聽到的是阿葉的留言,阿夢唯有在留言中口訊,其語氣像哄小孩道:「喂:::我是阿夢啊!很久無見面喇喎!妳最近怎麼樣啊!不管妳是如何,儘快回電給我吧!拜:::」

掛線以後,阿夢帶點擔心地道:「不知她在搞甚麼鬼的」

「:::」




最初,雙人床一人睡,之後,雙人床兩人睡,一男一女,然後故事,男的不故而去,遺下了她,雙人床一人繼續,伴着她心就只有眼淚。

床:::一個女孩:::在上:::躺着:::

雙人的床,單着在上,頭没有枕在枕頭上,只隨隨枕睡在床褥上,樣子說着感亂,被子也只隨意亂披着女孩的身體,而身體卻在可憐地瑟縮着,髮鬢散在面龐上,面龐上有着新哭過的痕跡,說明哭時發生在剛夜裏,睡在仿古的貴族床上,她活像是一位時代公主,縱是哭,樣子還倒算是完美無:::瘕,了吧!

她,睡醒了後,帶着甚麼的傷害感,走入浴室梳洗。撥了一下頭髮,看着鏡裏的自己,有感對自己的漂亮生厭,又有感對這面孔陌生,那女的到底是誰?她到底失去了些甚麼,致使她也認不出自己來。

再腳一跨地踏入浴缸,敞好磨砂浴門,一襲水聲掃下,蒸氣上騰,澡一個和暖的花灑浴,暫時地暖一暖身與作心情的洗滌。

之後,穿上了浴袍又換過了衫,離開了家門,但今日一身不再行政、没有莊重,也損失了堅强,只一身輕便裝扮,逃離了她一直以爲自豪,如今卻只有自卑的工作:分區經理。

她的愛情巳經分驅,不懂如何經理下去,情與感的投入供款,現在卻得不到一分的回報。

:::世界真的有永恆的愛嗎!

她一直在街上走,街上的繁榮氣氛,襯不起她那份愁眉的失落感,她一個人的旑旋逛着,卻戰不起半份精神。

接着,她隨街隨逛地來到一店前,抬起她乏力的頭與頸,看了看招牌,再在窗橱往內看,抱着可能再過半分就會消失的勇氣,毅然地走了進去,想借助裏面的人的一雙巧手,換臉改去那自己一直也視爲珍貴,亦是每一個女孩都會有這信念,視它如命根,誇張地說,會誓死保衛,不會隨便讓它剪落一根的:::

但今日的她卻遲來發現,這個女孩子一直視爲最珍貴,不會隨便妥協的,卻不是最重要。而最重要,需要她去寶貴的,就在一場偷呃拐騙的遊戲之後,被偷去了,她很後悔自己的不警覺,失去了,她很後悔:::

最重要的,没有了。次重要的這個,她,決定不要了。不是給自己的一個警告,如果是警告的話,還意味着可以回頭。而只給冕自己的,是一個遺憾紀念。

「小姐,這個真的不要了嗎?真的想清楚了嗎?」,他一手温柔的純熟,抓起了左右一拂,一面可惜地說。

阿葉:「這次我想得很清楚了。不會再有第二次的糊塗,不會再像上一次。請放心剪吧!」

阿葉的堅心堅持,髮型師便澆下水花噴濕,再揮下連髮型師也覺痛心的一剪。

上一次:::



阿葉:「夏先生,這些細節條款有没有甚麼地方是不清楚、不明白的」

「没有」,夏先生没有一點感覺尷尬與唐突道:「妳可以直接稱呼我做志良。這樣會親切一點,當是朋友般:::」

面對客人的熱情,阿葉盡量表現出萬不經意,就自然但又不盡自然地繞置好在耳朵上的頭髮,露出可人的臉頰,低頭處理着鋪滿桌面的保單文件,在心裏詫異,又避免得失人客,就隨便應道:「喔!」

當客人在保單上簽署過後,買與賣也完成,阿葉的中介人身份都是時候功成身退,以後極其量只是跟進角色罷了。

阿葉:「夏先生,保單大致上都無問題的了,會在承保日自動生效。我也要回公司趕其他工作:::差點忘了今晚約會了阿雪」

夏先生:「妳又忘了。叫我志良吧」

阿葉面露緬靦,免爲其難地叫了她的第一聲:「志良」

志良更進一步問道:「妳的朋友是怎樣稱呼妳的。我可否跟他們一樣的稱呼,來稱呼妳」

阿葉誠實地說:「他們全都叫我做阿葉」

志良:「很特別的名字,更特別的是,很多保險經紀也有英文名字,而妳卻偏偏没有。現在我也算是妳的朋友了吧!阿葉」,也許,當男孩子要認識女孩子的時候,再普通的東西,也會被他們說成是特別事。

阿葉笑笑口道:「算:::」

志良:「我有車泊在附近,賞個面讓我送妳一程,好嘛!」

有免費車坐,阿葉就恭敬不如從命的道:「好吧!」

說好了,志良就遞遞手,招喚待應。

待應:「先生,請問有甚麼可以幫到你」

「結賬」

在有人似在有心,阿葉又放着無任歡迎的態度,過了幾次管接管送,作了幾晚餐桌上的朋友,阿葉與夏志良,距離的確没有之前的生疏,話題也比從前濃了不少,接觸更是自然與投契。

夏志良駕車載着阿葉,駛到她北角的寓所樓下,時間,是零時三十七分。

阿葉下車,道別過今晚的約會後,關了車門,心情享受着輕鬆,轉身走入寓所大厦。

那時,夏志良亦跑了落車,在司機位旁,一手倚着私家車頂,這動作,對高個子的他而言,確是輕而易舉,並在情調着語氣道:「阿葉,妳大致可以請我上去喝杯咖啡吧!」

阿葉回頭道:「不好了。晚上喝咖啡,對身體不是太好,會影響睡覺的。用這橋段上女孩子家,太土氣了,像那些重複的電視劇橋段:::太爛啦!」,阿葉搖搖頭强調道:「女孩子家嘛!還是不好了。下次吧!」

阿葉返回了寓所大厦內,夏志良亦步回車內,思量着阿葉的一句看似無心話:「下次:::」,然後驅車離開。

阿葉在家的露台上,往烏燈恬靜的街外看,看着他的車在燈影底下開始遠離,在還未末見時,便步回屋內,没有甚麼渴要多看一眼,全不有甚可惜不可惜。

洗過澡、吹乾了頭髮以後,在浴室步出,這晚是公主袖的粉紅長睡裙。她走到床邊坐下,爲自己的臉兒加護,塗抹上面霜和保濕霜,又爲手兒塗上潤手霜,也間接爲房裏的空氣薰香了從護膚品而來的香氣。

正把護膚品一一放回床頭櫃時,在床頭櫃面的一角,發現着早在不知是何時,大概連是否是夏志良親手遞派給自己,他的名片,也久得忘記了。

他的名片,爲何會在這裏出現,阿葉亦感奇怪着不得而知。阿葉就一手自然地,反應抓起了名片,又收起了懸在床邊的雙腳,換了個姿勢,疊着腳的坐姿,臉向床頭坐在床上,再捏了一隻每晚伴她安睡,身形頗大的啡色英國名牌寶寶熊,抱它在懷中,看着名片,似半認真嬉笑地道:「到底他是不是在追求我呢?」

阿葉在量在思了一會,望着寶寶熊,問了一句:「喂!你估他是不是想追求我」

阿葉扮演卡通聲,搖曳着熊,使它像在活生表情說:「不知道啊!」

阿葉:「你估他是不是一個可靠的人」

她抱着寶寶熊的手,突然密掩着它的口,活像它真的會開口回答阿葉的求問。

阿葉:「這個要由我來答」

阿葉迷思了一會,還是如一的答法:「不知道」

「:::很夜的了。要關燈睡覺的了。要蓋被、不要反睡,這樣才是好孩子,媽媽教的:::」,「:::明早還要上班的,不然,誰個養你:::」,「跟我睡吧!不要想了。傻瓜!」,阿葉跟寶寶熊聲聲碎碎了幾回。

而名片就隨手放回床頭櫃上。

  • 高泰汽車貿易有限公司‧區域經理‧夏志良先生‧


三十年華,事業有成,下一步,就是覓得愛情,挑一件可以穿得稱身,最後合不合身不是最緊要,重要的是,看中了的,一定要試得清楚,真的不合心意的話,隨時揮袖離場,不用付上分毫責任,遊戲規矩,自然有下個加入挑穿,人人也是如此,没有甚麼錯與不對?

試,是試相處習慣,是試性格合襯,還是:::

在高泰汽車貿易有限公司的寫字樓,是行政部和市場部之間的茶水間裏,一男職員正在調冲飲料,還一不小心地打了個呵欠。那時,一身西裝、領帶、皮鞋,本也普通的辨公室裝束,但他的職員名牌,卻暴露出他的行政人員身份,連帶他的位格也高了幾分的品味。這一身的教人夢寐光鮮,拿着他的咖啡杯,轉入了茶水間,舉起拳頭,食指凸出一角,敲向發出發呵欠的人的頭上。出手的人是夏志良。

「哎呀!是誰」

他再用手掌拍一下男職員的頭道:「還問誰去。大清早就發呵欠,昨夜做賊了嗎?:::去嫖妞了嗎?」

男職員:「無啊!老闆。月尾時間,那有錢玩:::」

志良樣子淫淫的道:「那麼說來,糧頭有錢,就會去『曳曳』了嗎?衰仔」,

他八卦多於關心道:「女朋友不管的嗎?」

男職員一面無視女朋友道:「輪她來管的嗎?那婊子:::早晚有一日甩掉她」

志良雖說怪責,但又現象着正常道:「衰成一個樣子的」

男職員滿腦不放好事的道:「不要說我那邊的。老闆,你上次說:::那個上來找你傾保險的女經紀,弄到手了没有。依我看,是上等貨色呀!老闆,不要浪費呀!老闆」

夏志良色迷迷地不知在想甚麼,後道駡着:「看甚麼,這個到你看的嗎?衰仔」

「你呀!給我安排,今日下午二時到門市部巡鋪」

「係嘅!老闆」

夏志良泡了杯咖啡,呷了一口,似意表着別意說:「她早晚也會要我喝她的咖啡的」

「就揀下個星期天作爲我的生日」

對女孩來說,天天也可以說成是我的生日,只要她們肯相信,日日也可以是我夏志良的生日。

19會員
52內容數
來自hk,有誰喜歡鄭伊健。 喜歡寫小說,只懂寫小說,愛想像,寫得好不好,不知道,還有甚麼話,暫時想不到,有甚麼有關小說裏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如果可以把文字變成影像也不錯,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