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言說第七章追求者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七章追求者

又過了不多的時日,阿葉發現在自己身邊,漸漸出現一些追求者在每每說着對自己的傾慕,又在有事無事中獻着殷勤,更在追求者當中,有着些自命不凡的求愛烈士,進行着他們的求愛攻勢。

追求她的人,每個也跟她展示自己的勇氣、真心和誠意,在過程中,真有一些時候,令阿葉有過一點初嚐愛情的悸動,不過,阿葉一心只在學業,而一一婉拒他們的愛情,有時候阿葉還要出動阿夢的點子幫忙。

阿葉躲在學校女廁的廁格跟阿夢通電:「阿夢,你來了没有,快來救我」

阿夢才剛放學,但就十萬火急的跑來救她:「我巳在妳的校門前了,出來吧!萬大事有我」

阿葉就戰競地走到校門,一副像校門口會有甚麼山精妖怪的害怕模樣。

「程紅葉」

這一名字喚叫,直教阿葉轉身就要跑回廁格內。

阿夢遠遠的走近阿葉,只是她還未有發現他:「就是那個滑頭纏着阿葉」

追求者再喊道:「程紅葉」

阿葉有感走投無路,只好回頭,老土地裝作偶遇:「呀嗄!這麼巧,還未有回家嗎?定是在圖書館温習:::呀!真是用功:::不用值日嗎?呀嗄!唔,不打擾你,也不要擾我:::」,阿葉堅持地勉强着一臉容易看穿的强硬冷靜道:「不礙你了,我要回家做功課,再見」

阿葉不停地搶着說話的機會,只是滿不享受,手又未停地揉着,揉得手汗在滲,更在心裏慘叫着爲甚麼阿夢還没有到來。

追求者:「但我有話想跟妳說」

當刻的阿葉六神無主、走也不得,他的手又陰謀要捉着那緊張在揉的手時,阿夢就敏捷地在兩人之間穿過,還滿了損虧的付出,搶牽了追求者的手,走在阿葉身旁,跟追求者說着戲弄話:「你爲甚麼就是要勉强人家牽你的手」

追求者問道:「你是誰」

阿夢再反弄他:「你又是誰個」

追求者:「我是程紅葉的同班同學」

阿夢囂張地笑着說:「哈哈,只是這樣子嗄嘩!嚇得我呀!阿葉,讓我們跟他表示,我是妳的誰」

阿夢的左手拱出一圏,明顯跟阿葉表示她的下個配合。

阿葉隨即把手圏入,並演得一無破綻,活像一雙小情人般合襯。

追求者質疑道:「程紅葉,他真是妳的男朋友」

阿夢代答:「你是否智力遲緩。我們做到這樣,你還需要問」,阿夢多口地再說下去:「回家讀書吧!拍拖不是你這些小孩子的遊戲。不要再騷擾我和阿風的女孩」

追求者:「阿風:::」

阿夢有點不耐煩道:「又有甚麼問題啊!」

追求者開出條件道:「程紅葉,原來妳喜歡這樣的。如果妳不介意,我願意做妳的第三號男友」

在阿葉還未有時候害羞、澄清誤會或作其他反應,阿夢已因爲他對阿葉的侮辱而火上心頭,起腳踢向他,還駡得甚兇:「你去死啦!你當阿葉是甚麼,是公厠嗎?可以亂上的嗎?你讀甚麼書大的,你這臭小子,枉你在名校門口出來,色迷迷的臭模樣,我很久没有捧人,就來給你開年:::你這垃圾」

阿夢剛才的一腳,把他踢得半死的躲着在地。

阿葉卻將阿夢拉着,並後悔把阿夢叫來,不是在害怕甚麼而是怕阿夢闖禍,連累了他:「阿夢,不要」

但阿葉顯然不夠鬥他的力,索性抱隔開他,跟那同學說:「你快走吧!」

情況頗難看地擾嚷了一會,事情才過去:::

「這個小色狼:::我有没有嚇怕了妳」

「不,我只怕會連累阿夢闖禍」

「倒不知他的腦袋在想甚麼的。妳以後要小心他才行」

「我知道的了」

「我先送妳回阿姨家,才回長洲」

「好的」

「:::」

這些追求者,單戀依然熱心,甘願伏拜在阿葉的石榴裙下,樣狀如舊未變的死心塌地,阿葉極盡同情他們,但又搖搖頭地顯得愛莫能助。

阿葉在阿姨家,自己的房間內,只穿了內衣,走在一直身鏡前,照了自己一圏,平常地看着自己那早巳慣了的身材,在自喃自道:「程紅葉呀!程紅葉。妳這真是害苦他們。但我知道妳不是有心的,只是他們的腦筋有問題」

她旋即穿上汗衣、長便褲,用大髮夾束夾起自己的長髮。洗了個臉,爽了一爽後,就走回房中的書枱前,向着自己的學業用功,這刻的她,是剛放學回來。

揭開教科書,在專注,思巧教科書的內容前,阿葉不是懶惰地手肘着枱面、手托着腮,淺想着那些麻煩、纏人的男生:「真心,何爲真心。愛,又愛我的甚麼呀:::,連我也未清楚甚麼是愛情真意」

「我有甚麼吸引他們:::魅力」,突然阿葉想回剛才鏡裏的自己:「癲線:::色鬼」

「可不要悔辱我的智慧」

阿葉還是專一回教科書的知識裏,直到表姊喚她出廳一同吃晚飯。

:::難度,一刻的悸動、好感,就是愛嗎?

愛,只建立在這點的短暫上,又是否過於兒戲:::










19會員
47內容數
來自hk,有誰喜歡鄭伊健。 喜歡寫小說,只懂寫小說,愛想像,寫得好不好,不知道,還有甚麼話,暫時想不到,有甚麼有關小說裏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如果可以把文字變成影像也不錯,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