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言說第六章新生活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六章新生活

這一刻,在阿風的生活中,正式減量有着程紅葉的日子。頃刻,巳急急地忙着紀念起,她的笑聲、樣子和一身的像迷一樣,有着甚麼的神奇,就是在她的遺傳因子裏,像是有着一些甚麼的保護基因,她的皮膚永遠也不會被陽光曬黑的一個女孩。

而在這個暑期裏,替家裏所開的茶餐廳打了幾個月彈性上班時間,但領薪時間絶不彈性,還領足全份薪金的阿夢,倒有可能會比阿風有時間和機會多見阿葉。因爲阿夢在暑期之後,也會跑到市區升學,只是仍會住在長洲。

一向成績平平的阿夢,可以跑到市區升學,功勞全歸阿葉長期以來的耐心篤教。從來也鮮有或除了阿風,就要數到阿葉的骨子裏,有着別的燄力能耐,一個女孩竟願意走近看來壞壞又惡名遠傳的小霸王,阿夢在碼頭前,之所以哭,箇中感情原因,巳枉用說明。

很好笑,但又很認真地,阿夢在替家裏的茶餐廳打暑期工的短短幾月,阿夢巳對將來、前途與人生方向,悟出段段驚人、聽起來倒叫人感覺振奮的發展方向。

就是家裏開了這餐廳巳多年,平日阿夢對它的運作,態度着半耳不聞、言也不問,更可引用某偉大政治領袖的名句『積極不干預』云云,日子一直相安無事地過着,但當阿夢在店裏做暑期工的數個月來的所見所聞,惹他誓言一定不會繼承家業,更半好笑認真地說要令這種差勁的食肆從此消失。

事原是阿夢走入厨房,看到厨師種種糟糕要命的工作相、厨房四亂不堪的環境,還有更多令阿夢氣頂的服務態度:::

阿夢更在他倆面前大吐苦水,從旁攛掇他倆不要光顧自己家裏的店:::

:::真的氣死我了,那有這樣子的,難度污糟就是茶餐廳的主題嗎?你們不要來我家的店,你們中毒我可不會賠錢的:::

:::現在潮流流行着拼合烹調,我也要動腦筋拼合一種新的店種,要趕絶這種不合時代、更不合衛生的食店:::

:::人們喜歡吃套餐、要有廂位,有自成一角的感覺,要寬敞不侷促的,座椅要舒服也要軟的:::

:::我歡喜咖啡店,要紅、藍、紫色作主調,要有奶茶、西多士:::,家裏的就給阿泳去繼承好了。

阿泳,是比阿夢少三年,阿夢的弟弟。

對一個只有十七歲的青年來說,想到這些構思,已是非常不錯的了。

至於阿風,有着跟阿夢一樣的誓言,但信念箇中着不同,說是誓言,其實是一份堅持,不會繼承度假屋生意。暑假過去,不用再打理討厭的度假屋工作,新學年來臨,在開學禮上,阿風正式告別、迎接一個没有阿夢和阿葉,而只有自己的校園新生活,頃刻就要習慣没有他們在自己身旁轉出走入的日子,倍更地惦念從前,突然有一種淡淡然的寂寥感覺,像出席了一個,只有一個人的開學禮。

阿夢:「糟糕:::睡過了頭」

阿葉:「阿姨,我去上學了」

阿風的爸爸:「小心騎單車呀!阿風」

阿風:「哦!」

追着時間趕起床,踏着單車,趕着上船又再追車、趕路,生活和學業也很衝很忙,腦筋在全天候爲生活日程表而轉過不停,但再急追滾趕,當三人在不同時地,偷出不多分鐘,只有一二的喘啜時間,就巳深深地渴想從前,一直也不乏知道自己有多惦念她、他們,不過總是在留心中思念時,那種思念的悸動,才敲得最幫助了解,原來根本就是不可分開:::

「阿夢、阿葉」,阿風在踏回家的單車上想念起他們。

阿夢間中都會在鬧市的街上,把一些輪廓像阿風、阿葉的人,認錯就是他們:「哪也!遇鬼了嗎?搞甚麼的:::」

阿葉更竟然在上學的路上,因思念他們而淺哭出來。

一個跟阿葉新相識的女同學,名叫凌志雪,發現了她的無顧哭泣,就關心但無措地道:「阿:::阿葉,妳爲甚麼突然在哭啊!」阿葉跟凌志雪介紹,她可以跟阿風和阿夢一樣的稱呼自己做阿葉。

阿葉:「我只是在念掛着兩個在長洲認識的朋友而已」

阿雪:「他們對阿葉很好的嗎?」

阿葉:「好,他們對我很好的」

阿雪:「他們是男孩還是女孩」

阿葉:「他們兩個也是男孩」

阿雪好奇地問:「他們:::也是阿葉的男朋友嗎?」

阿葉没有生氣地道:「不要亂說。不是那回事,他們是我的好朋友」

阿雪:「對不起,阿葉。只是現在人人也是這樣,我原不應該這麼猜想阿葉和阿葉的朋友的」,阿雪猛然地記起她的至愛的小說道:「連我最愛看的愛情小說也是這樣寫的,她們還寫成是平常不過的吧!」

阿葉:「我倒没看過這麼濫情的小說,也不知道它的內容,但阿雪看過它,阿雪會喜歡像主角一樣用情嗎?」

阿雪只想了一會,樣子頗尷尬,表情笑容還扭出一種不容易明白的複雜:「可不要搞我,看看倒没所謂」

阿葉倒只半笑問認真,少女羞羞地笑畢就是。

日子、生活秒秒在過,新的人事,新的相處,新的人際關係,阿葉都在新生活中一一適應,她還快得愛上這種新的節奏感受,體驗從前没有的新經驗,只是舊有的好,她從不敢忘記。


19會員
46內容數
來自hk,有誰喜歡鄭伊健。 喜歡寫小說,只懂寫小說,愛想像,寫得好不好,不知道,還有甚麼話,暫時想不到,有甚麼有關小說裏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如果可以把文字變成影像也不錯,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