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新鮮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日心血來潮想煎製日式料理中的"玉子燒",然而我尚無玉子燒做法的料理學習歷程,完全憑藉自以為是的想法試做,最終是把理想中的玉子燒煮成普通的煎蛋;書寫此文則是想向您們娓娓道來,敲破蛋殼後的意外發現!

玉子燒製程第一步打蛋到碗中,我從冰箱冷藏室拿出的6顆土雞蛋,4顆雞蛋的蛋黃都已經是破損流散狀態;按常理來說,新鮮雞蛋的蛋黃應該是飽滿的完整圓形,然而碗中的蛋黃卻呈現破損流散狀,這就代表雞蛋本身已經變質

為了更加確信我的初判正確,我還拿起碗裡的蛋黃認真仔細聞一聞,反覆確認清楚它的氣味,果然不出所料,帶有一股淡淡的發臭味,為了比對,我同一時間內也把盛有蛋黃完整狀態的另一個碗拿起來聞一聞,這碗的話,除了蛋腥味外,並沒有任何的腐臭味了

事後我便告知母親,母親回說這批雞蛋當初是在北港牛墟採買,土雞蛋很可能承受不了當日的高溫,外加土雞蛋可能多日未售出又繼續被兜售,也難怪那裏的土雞蛋售價特別便宜,未來就不再選擇到牛墟購買雞蛋,非常感謝我有反應讓她知曉此事

我反饋母親說:之前我們的早餐吃的都是電鍋蒸煮的水煮蛋,雞蛋都是處於沒有被打破的情況下就被食用掉,我們才會遲遲未能發現雞蛋不新鮮的事.

最後,採購雞蛋請選擇銷售情況好的商販,或是有冷藏設備的雞蛋販售專區,我們也得記住檢查保存日期或詢問販售員雞蛋的進貨日期.


    4會員
    19內容數
    豐富多變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笑公主 的其他內容
    生活寫意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方雲集晚班工讀經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份領薪資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月生活回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嘉義縣灣內的花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頂樓小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林口火鍋)採色鍋~活龍蝦海陸超澎派、入味滷牛肚超彈、九尾雞湯超好喝!食材新鮮、湯頭用心、自助吧吃到飽~採色鍋菜單#林口火鍋 #採色鍋 林口超人氣火鍋專賣店-採色鍋,近百坪寬敞舒適用餐空間,超適合三五好友、全家大小、包場聚會,食材新鮮海陸美味一次滿足,二樓還有loft小酒吧以及圓桌包場區域,是林口聚餐敘舊好去處~採色鍋超豐盛自助吧!只要505元起,就可以吃到爽~季節時蔬、火鍋配料、新鮮雞蛋、多樣化佐料、冷熱飲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18
    新鮮人工作最容易輕忽的 6 件事:學校沒有教,但你要懂的勞基法(上)前陣子我有個朋友剛離開上一份工作,在群組上憤憤不平地向我們說,他為了申請工作上的資料而到勞保局網站查詢,才發現他的前老闆竟以高薪低報的方式,為他投保勞健保。而之所以工作三年都未曾發現,是因為他並不知道可以向老闆索取每月的薪資條。 聽到這樣的消息,讓我回想起當初找到第一份工作時,也是好傻好天真、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23-07-29
    ( 皮秒分享文 )掰掰了雀斑!還我清透雞蛋肌------新莊依凡娜醫美診所 掰掰了25年的雀斑,等到冬天到來,終於到了戴口罩不會被悶死的季節,上次看到朋友打皮秒效果很好,決定最近也要來去變漂亮。 新莊這間伊凡娜醫美診所,我自己沒經驗去醫美診所,好險是有朋友已經來做過,效果很不錯,我才來預約想打皮秒。 預約來診所之後,會先詢問今天想做甚麼項目,之後醫生也會在更詳細詢問膚況/膚
    avatar
    珍珠
    2023-04-06
    肯德基新口味,還沒吃的先看這篇。金鑲富貴起司金沙雞&濃醇金璨可可蛋撻只要有新口味、莎莎我怎麼可能錯過、今天就來吃肯德基新推出的餐點、告訴你們好不好吃吧!
    Thumbnail
    avatar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2023-01-15
    【龍蝦一隻雞】豪邁大啖海鮮痛風餐!超美味「韓式炸雞」「雪花蝦煎餅」新北中和必吃韓式料理!韓國燒酒評比推薦~📷 📷 朋月栻-부산 韓雞龍蝦一隻雞    距離捷運中和站步行約五分鐘的距離 📷 📷 📷 桌子旁有小推車 裡面擺放一些鍋碗瓢盆 醬料 紙巾 📷 📷 總共分為上下兩樓層 桌數不多建議提早預約訂位 📷 📷 菜單淺而易懂 內容物寫的很清楚 依照會員分為兩種價格 📷 📷 【未滿十八歲禁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12-21
    [試吃心得]下午茶餅乾點心-香醇雞蛋風味曲奇餅|Furuta古田有名的Furuta古田, 雞蛋風味曲奇餅試吃心得 ● 外觀特徵: 圓形,金黃的外層 ● 口味: 濃郁雞蛋香味, 帶點甜味 ● 口感: 酥脆,
    Thumbnail
    avatar
    好享吃
    2022-12-19
    [台北美食]孔雀捲心雞蛋布丁風味餅乾,眾人記憶之台灣本土化地氣與比利時ITQI一星級獎項之國際化接軌餅乾,讓人越吃越爽口孔雀捲心雞蛋布丁風味餅乾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21號3樓 (乖乖總公司) 電話: 02 2388 6166 (總公司電話) 備註: 餅乾.食品​ 購買管道: 各種商店、市場、賣場、百貨公司等各種營業場地 孔雀餅乾與乖乖齊名熱銷商品 值得你細細品味雙潮流餅乾 ​ 地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1-21
    美軍機把台海當秀場,會不會觸發新的飛彈危機 近期的臺海,可謂成了美國的秀場。 7月13日,美國海軍部長提名人托羅(Carlos Del Toro)在參院軍事委員會的任命聽證會上表示:「以所有可能的方式保衛台灣是極其重要的」、「我們應該儘可能為台灣提供足夠的自我防衛措施」。而針對自己上任後的相關規劃,託羅亦承諾,「如果被確認為海軍部長,將專注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