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廚房筆記 | 酒蒸大蜆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朋友家吃飯,他們剛從Tomales Bay 回來,買了很多Clams, 讓我露一手,回味無窮喔!

酒蒸大蜆

酒蒸大蜆


以下是10多年前的食譜, 至今仍然有效喔! :)


~酒蒸蛤蜊~

看到日本的表弟和表弟妹端出了酒蒸蛤蜊,忽然覺得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事不宜遲,立刻就出發去99牧場 (在加州的知道我在說哪裡) 買了兩磅…..  這裡沒有看過文蛤,只有那殼很厚重的大蜆 (大號的「啦啊」,本地餐館都稱之為大蜆),不過沒魚蝦也好,沒得挑!


三瓣大蒜拍扁切碎

辣椒一根(我沒新鮮的,所以用乾辣椒二根)

米酒半杯

醬油少許(Sorry 忘了量)

奶油一點點

一根青蔥切粒

大蜆二磅吐沙完洗淨


作法:

少許油入鍋燒熱爆香大蒜和辣椒,加入大蜆,加入酒,蓋鍋蓋。

大約過三分鐘,大蜆都張嘴了,熄火,加奶油,加醬油,加青蔥粒,攪拌一下。

完成!


我很不會擺盤,倒進盤裡後弄得有夠醜,但是滋味很不錯喔!

酒蒸蛤蜊

酒蒸蛤蜊


————

據說蛤(ha-ma) 是海水貝, 而蜆 (la-ah) 是淡水貝, ..  噢, 我愈想搞清楚, 就愈加的糊塗….

1會員
12內容數
新的一天 新的氣象 新的脂肪 新的胖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