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心理諮商師(part6)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提問:為何您認為我不需要做諮商呢?醫生淡淡地說:因為你會把自己內心的想法說出來。

身為罹患憂鬱症已經4年的大學生,最近感到心情又到了另一個谷底。我的學校有免費諮商輔導的這項政策,所以我決定報名看看。報名完過了沒多久便接到電話,對方是健康中心的諮商師,他說:已成功收到我的預約,會盡快幫我安排時間,請我在耐心等候。我感謝對方並在之後得知下禮拜一便是我的諮商時間,遙想起上次諮商的時間,已經是在一年前。

當時的我,每天都感到痛苦,很想自我了解,卻又沒有那個勇氣,偶然遇到了一項免費諮商的機會,我便去嘗試看看。當時走進去諮商室,心情萬念俱灰,生無可戀,幸好諮商師給了我很多的鼓勵,讓我感到正向的能量,這也不禁讓我好奇,為何我的身心科醫生從來沒有建議我去做諮商呢?

帶著這個疑惑前去問他,才有了剛開頭的對話,我才知道有些憂鬱症的患者是不願意開口說話的,像悶葫蘆一樣,不肯說出自己的想法。我也很慶幸自己還願意分享事情讓人知道,也感謝肯聽我說話的人。

0會員
63內容數
將會分享我的人生瑣碎的事,雖然還很年輕,但請相信,我經歷的事情,不會比活到80歲的老人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