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談的目的及重要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有些朋友問道,既然是採線上療癒,為什麼我的步驟那麼麻煩,在課程之前,還要有個”初談”呢? 而且還是”免費”!

首先,先說明"免費”這部分,我當然知道,許多心理諮商的初談費用都是數千元起跳,但是,當初決定走上”導護師”這條路時,我所設下的服務宗旨就是” 讓你用沒有負擔的費用,解決心中的情緒負擔” 所以,第一筆為大家省下的,就是初談的費用

至於,為什麼要有初談? 在有些人眼中也許是浪費時間、賺不到錢,又不見得能有收穫的事,但是這個機制對我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步驟,因為它有幾個重要的目的和作用:

  • 1. 建立信任和安全感:初談是一個讓療癒對象和我之間建立信任和安全感的過程,這是一個相互瞭解的階段,有助於確保療癒對象感到舒適、安心並開放地分享他們的感受和經歷
  • 2. 評估療癒對象需求:初談提供了一個機會,讓我能夠深入了解療癒對象的問題、需求和目標,這對於制定客製化的療癒計劃非常有幫助,確保我能夠提供最有效的支持和幫助
  • 3. 確認適應性:初談也有助於確認療癒對象和我之間的適應性,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和期望,初談有助於確保雙方的期望是一致的,同時也有機會對彼此有初步的認識
  • 4. 制定療癒目標:在初談階段,我會和療癒對象一起討論和確定療癒的具體目標,設定明確方向,讓療癒的過程和結果更有針對性和效果
  • 5. 澄清療癒過程:透過初談,我會向療癒對象說明療癒的過程、原則和方法,確保療癒對象了解他們將參與的是什麼樣的療癒課程,有助於減少療癒對象的不安和焦慮感

整體來說,初談機制是我和療癒對象之間建立良好工作關係的基石,同時也為後續的療癒提供了必要的基礎和方向,透過這個過程,我能夠更好地理解療癒對象、制定適當的療癒計劃並提供有效的支持,以促進療癒對象的心理健康;同時,也可讓療癒對象先做好心理準備,以便更快速的進入狀況,所以,初談,是我與療癒對象之間對彼此的重視及信任,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絕對不是隨意地聊天,更不是無意義、無目的地浪費彼此的寶貴時間,而免費,則是出於體貼大家的心意

希望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們都不再迷失方向,而是能舒心自在,並且隨時都能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Enjoy 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獨處不等於孤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療癒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卡珊德拉症候群的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堅強的時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感釋放與自我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何需要情緒療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靈魂出竅的淺談探討靈魂出竅的經歷與感受,靈魂在離開身體後進入靈界或人間世界,體驗多樣化的環境與情感,靈魂出竅通常在特殊情況下發生,並可能與高靈互動。
Thumbnail
avatar
陰陽座.沙羅絵卷
2024-02-13
限制下出高手:談談孫悟空的「緊箍咒」在探討限制與自由的辯證中,孫悟空的「緊箍咒」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獨特而深刻的視角。透過吳軍老師的矽谷來信,我們得以窺見這位神話英雄如何將束縛轉化為成長的契機。緊箍咒,一直被視為孫悟空的痛苦來源,卻在故事的演進中,逐漸演化成他的助力。
Thumbnail
avatar
JayPan 驄杰
2024-01-16
好壞是比較出來的-淺談最新公布的勞動基金收益率付出這麼多的委外代操費用與主動交易的摩擦成本,還要冒著委外代操得標的投信衍生弊案的風險,得到這樣的成果,有符合廣大勞保投保人的最大共同利益嗎?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阿宅的自我修養
2024-01-08
利用ChatGPT,可以設計出審訊模擬系統嗎?律師,請問法官會問我什麼問題呢? 飛機機師有飛行模擬系統,可以不必飛上天,就可以模擬各種飛行情況。 同樣地,律師在協助當事人辯護時,當事人很擔心偵訊過程,常常會請教律師等下該怎麼回答,律師也總是耐心地告訴當事人可能會面臨什麼問題、該怎麼回答,為什麼要這麼回答? 可是這一個過程耗時費事,也欠缺臨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3-10-02
出社會的朋友,是友情優先,還是利益優先?淺談出社會的務實社交與無效社交。每個人一天只有24小時。 出社會後,所有人都為生活而打拼,不會有人跟學生時期一樣,有很多時間純粹來交朋友。 無效社交:有些社交活動即便參與了,對妳的生活、快樂、感情、精神、工作絲毫沒有幫助。 務實社交:無效社交的相反詞。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3-06-21
勝者成王,敗者為亡-初談今際之國的死亡設計之心理效果淺談「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的死亡設計之心理效果。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1-04
釋放被出軌的傷—談原諒對我的真義原諒不是在認同對方的作為,是將自己從過去的傷痛受害中釋放,知道自己遠比任何傷痛事件強大,有能力重獲自由去創造想要的體驗跟人生,並把對方帶來的惡從心中刨去,不受陰影的束縛跟控制。 他藉由道歉釋放自己心中的愧疚,我則藉由原諒去放下過去受害的自己,這是我們各自想要回歸自身的平衡...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2-07-15
●《轉化人生的藝術》系列課程:揮別沉悶,活出人生的甜度-談正向的整理、負向的整理《轉化人生的藝術》系列課程: 〈揮別沉悶,活出人生的甜度---談「正向的整理、負向的整理」〉 回想小時候的生活,你大都是甚麼樣的心境呢?懷念那個天真無邪、容易樂在其中的自己嗎?被很多長輩呵護著的感覺心中是暖暖的,還是至今回想都仍有壓力? 接觸很多才藝,但也不是那麼有熱情;上過一些成長課程、看了很多心
Thumbnail
avatar
錦冠老師
2021-02-21
為什麼「0.7」就是好?初談OKR的評分方式/Danny Lin在使用過去的評量方法時,我們總是把「目標設立」和「達成結果」當作是績效指標;所以,一般人會在意OKR的評分。事實上,OKR最重要的並不是「這一套方法如何執行」,而是「這一套方法的基本精神」;所以,本文就先來談談OKR的評分基準。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8-10-21
初談菲律賓的政治關聯:賭博產業<p>本篇從彭博報導,看菲律賓近年政策大轉彎對於博弈產業的影響。在過去一年,核准非居民線上博弈公司設立,政府徵收的費用佔整體博弈產業營收10%以上。這些公司透過串流直播荷官或電子隨機數字產生器來經營賭場網站遊戲。</p>
Thumbnail
avatar
車庫一姊
2017-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