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親愛的孩子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說任何抱歉絕對沒用,無法喚醒沉睡成為天使的你!

你一定對大家很失望!

連續幾個月的失望,每看一次關於你的案件最新進度,真的難受!


想起自己再怎麼磨牙

從幼稚園開始到現在

求助中醫西醫,就是沒用

離世的家人曾拿著偏方「豬腳」

朝著睡夢中的我敲打

離開原生家庭,精神壓力減輕,磨牙減少了

牙齒倒是過去磨牙的緣故

磨到連牙醫都驚嘆:

你這麼多年都沒蛀牙!

你的牙齒是我見過非常大顆的!


小小年紀的你磨牙

如果牙齒真的是磨掉了

大人們要檢討:

你才一歲而已!一歲誰不會吵?

身為成人的我們,都已經中年

還會吵架、打架!

怎麼會要求你安靜、不哭不鬧?


即便我身為磨牙達人,每天必磨且數十年如一,從來沒有一顆牙齒被我磨掉,反而更堅固,還常被牙醫開玩笑,拔掉的八顆牙齒太過壯,搞得我懷疑營養都是這樣不見

我相信:你的牙齒絕對不是磨牙磨掉!

孩子,能夠顯現更多證據,讓愛你的人們幫你?


大人們的自私,讓你無端承受一切;

大人們的漠視,你展現堅強求生意志;

大人們的懦弱,努力向眾人證明你的勇敢;

大人們的愚昧,你肯定在天上很納悶:

當初怎麼沒有人救我?

整個社會,對不起你!


因為重大疏失,大家沒有勇氣對抗霸道之人

因為只求溫飽,大家忘了生命人人原本平等

因為只看表面,大家都會是一個人來去人生

因為只聽片面,大家過陣子可能又得了健忘症


本來每個人都會生老病死,只是過程不一樣!

你提早離開難受之地,喚醒更多生活渾渾噩噩的人們,但是,有太多太多的黑數存在在整個社會,我們這些大人是不是太過愚昧無知,說好的社會安全網,在距離上一個矚目案件,人們失憶了?!永遠,是個破洞!


如果有多一些人關心你

如果有多一點人護著你

如果有多一個叔叔阿姨大哥哥大姊姊為你撐腰

如果有人提早認識你


你絕對不是一個人

你有祖母/奶奶或外婆

你有很多在乎你的人

真的

我們不會再讓新聞轉述

保母姊妹所說的話:欺負你沒有靠山

讓這件事只有更多人的關注

成為你最強而有力的靠山


普隆共的人生也不是沒遇到爛人鳥事

但我們一直信

總會遇到無條件愛我們、欣賞我們的人

我們也這樣的鼓勵身旁的人


希望更多原本躲起來

不敢提供證據的大人們

不願抵抗囂張的大人們

覺得報案人麻煩的大人們

人生不要活得這麼窩囊

因為你奮力抵抗和想活下去的心聲

整個社會 必須為你 努力!



9會員
125內容數
人生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小品! 人生前期,我共學;人生的中期,我共情 兩者結合,在人世間與萬事萬物眾人共學,徜徉在天地有大美共情,觸碰常人無法且關閉的敏感心情。 明白天賦的獨特,內向有內向的好,不用太多社交和偽裝,像個向日葵默默地鼓勵人、如含羞草靜靜地仰望人間,係惟一生之路與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