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書- 「讓這本書抱抱你」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很少看那麼薄的書,況且像極了可能女生偏愛的書。書的色系,排版等都偏向柔性。

作者是誰呢? 她叫 My Self-Love Supply(註1)。媽媽叫Alessandra 爸爸叫,Luca,還有最好的朋友名叫Cameron。她說沒有Cameron,這一切不丁能會發生。


這本書是一個生活的指南,提供了個人自我照顧的想法與實踐的Guideline。分為三個章節:「心理」、「身體」、「精神」,在特個章節最後,給讀者一個「自我照顧的檢核表」,我個人覺得蠻實用的。


心理:透過保持條理、目標設定、寫日記和正念,來照顧自己的心。

身體:透過運動、身體照護、休息與娛樂,來照顧自己的身體。

精神:特過自我對話、設定界限和與人連結,來傾聽與關注你的情緒和感受,照顧你的 精神健康。


檢核表1

檢核表1

檢核表

檢核表


保持條理:讓工作空間有條理

整理你的數位空間

物品該有一個被留下的原因

寫日記:大腦轉儲(註2)

每日回顧

前貼簿




正念: 正念冥想

創造正念的環境

擁抱大自然


設定目標:寫封信給未來的自己

願景板

raw-image





如左圖,這本書「讓這本書抱抱你」在右側,跟左側「權力與進步」間,大小有明顯的差距。






raw-image


如左圖,這本書「讓這本書抱抱你」的厚度,跟左側「權力與進步」也存在明顯的差距。


說它是小書真不為過。哈哈哈












整本書都在談「養成自我照顧的習慣」透過拆解後,製作自我檢核表的結構表格。作者建議大家有意識的練習,透過習慣的養成,自然而然地融入在生活風格中,一旦習慣後,一切都不費吹灰之力。但如何確定我們要朝這方面做呢? 還是那句老話,問自己!我們確定想要改變了什麼?有了方向,自然而然地朝方向努力。


這是一本很薄很輕的小書,很適合放在小包包裡面,隨身攜帶,不管在等著公車捷運空檔時,或者在搭坐捷運(火車)時,“請放下手機,打開這小書看著某一小段”,也許就潛移默化慢慢地在你我身心靈上得到莫大的改變(昇華)。



註1:查了博客來的書籍介紹才說:My Self-Love Supply是由蘇格蘭羅伯特戈登大學心理學碩士生Sofia Pellaschiar所創立的熱門IG帳號,成立於2019年4月,目前粉絲數超過300萬。作為一個心理健康平台,其使命是提供人們支持和資源,在心理、身體和精神層面上進行自我照顧。但這本書中真的沒有介紹作者本人!


註2:大腦轉儲(Brain Dump)是一種寫日記的技巧。做法是將所有想法與感受,都寫在一張空白紙上,這樣做有助於創造釋放感,驅散腦中所有紛雜和混亂的思緒。




我本身在投資行為上,有理論基礎及多年的實務經驗。雖然讀過的財經書籍至少有二百本以上,但仍然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風險永遠是投資人首要考慮的因素。希望彼此有緣的人,在投資之路上能夠得到應有的報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