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還・梁祝》(12.1) 尋香蝶還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春去夏來,春天的花兒已殘,屬於盛夏的茂綠正野性地瘋長;樹蔭處處,夏蟬唧唧。

馬文才攝政已經兩個月,累得這位唐國第一男神要死。應付朝廷中那些老古板(其中包括了他爹),說服他們、改變他們的觀念,實在是比搬一座山還難。


不過,當提案執行起來,還挺順利的。不只因為馬文才思路清晰、一目了然、深入淺出,還真多虧了他那張帥臉,尤其是那性感下顎線,充滿濃濃的年輕雄性魅力。在與大臣們的闔家歡宴裡,大臣的夫人們,紛紛把寂寞幻想嫁接到他的身上,回家後捏著老公們的耳朵,逼他們執行「馬皇」的命令。


不過呢,梁山伯的魅力也不遑多讓。本來梁山伯只想在人前扮演馬皇的小秘,無奈有次二人暗渡情吻時,被幾位宮女看見。宮女們起初大為震驚,簡直感覺被雷劈了;之後卻因為俊男美男的組合實在太新鮮刺激,紛紛成為支持夫夫的嗑糖豆腐。因此,梁山伯頓時成為讓紅顏盡失顏色的「梁皇后」。


國事都落在馬梁身上,新君劉金得了時間喘息,慢慢從假死藥的副作用中恢復。在他療養期間,對他最精心照顧的,非梅疑霜莫屬。因為馬梁梅的關係,祝英台也穿梭在宮闈裡,打理內宮事宜。



一日,劉金慵懶地歪躺在貴妃榻上,靠著窗邊,曬著太陽,聽著蟬鳴。他聽見一陣輕巧的腳步聲,回過了頭,看見梅疑霜端了茶過來。

「皇上,用點雪蓮茶吧。」梅疑霜坐在榻邊的小凳子上,準備伺候劉金用茶。

「梅九弟,現在都和我生分了。」劉金淺笑,陽光在他的睫毛上鍍了一層金黃。

「怎敢啊。不過,皇上能開玩笑,代表精神好多了。」梅疑霜笑,遞茶過去,看見劉金衣襟敞得有點多,伸手幫他扣上;不想,他的手卻被劉金一手握住。


「叫皇上都叫得生分了。以前怎麼叫我的?」劉金笑得更開了。

梅疑霜錯覺二人回到了從前。「太子哥哥。」梅疑霜笑答。

「九弟。」劉金笑容淡了下去,但是凝望梅疑霜的眼神,漸漸灼熱的像午後的夏日。

「太子哥哥。」梅疑霜輕輕應聲。


劉金伸出手來,撫摸著梅疑霜白皙俊美的臉龐;他的拇指游移在唇瓣上,戀戀不捨,拇指最後摩挲在梅疑霜的下唇,像是用指腹吻著他的下唇。

「父親一共就生了九個兒子,卻沒想到,今日只剩我和你,老大和老么。造孽啊。」

「太子哥哥,有什麼關係,只要你願意,我這弟弟陪著你。」

「唉……父親後宮那麼多嬪妃,卻在宮外風流,和一位胡女生下了你,害苦了你。我還記得,你第一次入宮才七八歲,像隻驚惶的可愛小兔子一樣。」

「那時幾位哥哥看見我就欺負我,拿石頭丟我,用拳頭打我,老說我是個胡子、雜種。」梅疑霜憶起兒時點滴。「從來沒有人疼過我。幸虧太子哥哥出來解圍,還拿了好多吃的給我。至今我最喜歡吃的,還是肉包子。」

「我記得你喜歡,所以一直吩咐御廚房常備著,想你的時候,就啃一口肉包子。」

「哥哥!」


劉金臉上浮出梅疑霜熟悉的笑容,摩挲梅少下唇的拇指,輕輕地扣進他的口裡。梅少自然順勢地含住他的拇指,仰臉望著他。

「九弟,哥哥最疼你。」劉金本來只透著淡泊賢悌的眼睛,已經從夏日的灼熱變成別種東西。

「我知道。」

「來,跟哥哥玩一個遊戲。」


梅疑霜心中一凜。那一句話,帶著他的思緒飛越記憶的川流,直抵九年前,十六歲的那個夏天。一樣綠蔭蓊蓊,剛當上太子的劉金溜出宮,和生活在宮外的他一起散步。

『九弟,哥哥最疼你。』

『來,哥哥和你玩一個遊戲。』

『九弟,聽話,你先背過去。』

『好九弟,你若喜歡哥哥,就不會拒絕我。』

午後的陽光破碎在他的臉上,疼和『疼』竟是同一個字;十六歲的梅少,恍神在陌生的心蕩神馳,迷惑在太子哥哥的沈醉懷抱中……


「九弟,想什麼呢?」劉金扣在梅疑霜嘴裡的拇指,緩緩地繞圈,沾了一指梅疑霜口中津液。「如何?哥哥是一國之君了,只要沒我的命令,誰都不許進來這兒。」

梅疑霜定定地仰望劉金,握住他的手,將他的手指拿出自己的口。「哥哥,遊戲已經結束了。」

劉金一愣,隨即笑道:「好九弟,聽話。」

「不,哥哥,那個遊戲,打從一開始,就不該開始的。遊戲裡,總是我輸;就算我輸,我仍然對哥哥真心。」

「九弟?」

「我對哥哥真心,哥哥可對我真心?」梅疑霜問道,淺笑裡還藏著那日午後的破碎陽光。


劉金收回灼熱發燙的目光,轉頭望向窗外的陽光。一樣是夏日驕陽,光影卻不同了。他再度把臉轉回來,看著梅疑霜不語。

「哥哥,那日登基,你明知道父皇還活著,為什麼仍然當眾說他死了?」

「二弟說他死了,我只是順水推舟而已。況且,他在密室裡,有吃有喝,我算盡孝了。父皇那種疑心瘋,」劉金嘆了口氣,「逼瘋自己,也會逼瘋兒子。我寧願他真的死了。」

「那,哥哥打算如何處理其他三位兄長?」

「他們自己給自己畫了牢籠,何苦讓他們出來?」劉金微微冷笑,「之前我活得也不容易。」


「九弟,聽聞你可是手握巨富啊。商莊,錢莊,賭坊,還有那一大群梅幫。你攢那麼多錢,想幹嘛呢?」劉金看梅疑霜的眼神變得陰冷。

「那都是為哥哥攢的。」梅疑霜誠心說:「我知道哥哥宮中不易,所以替哥哥在宮外存錢、存勢力。只要等哥哥即位,通通都交給哥哥。」

「是麼?我要怎麼信你?」

「哥哥?」

「你給我的假死藥,當真是假死藥吧?」

梅疑霜心頭一顫,頗感刺痛。「看來,你不信我的真心。」

「朱門深院,本就不比尋常百姓家。更何況是王公貴族。」


劉金想努力望進梅疑霜的眼底,可只看見一片深沈,原本的清澈已然無蹤。梅疑霜起身,準備離開,卻又想到什麼麼似,停下腳步,轉身望向劉金。

「太子哥哥,你永遠會是我的太子哥哥。」




作者悄悄話

  • 馬文才當皇帝除了靠本事,還有靠臉
  • 馬梁cp 收服了宮女們,宮女們都變腐女們
  • 梅疑霜的小傳,到此完全揭露了吧



喜歡我的故事嗎?您可以用以下小小的行動來支持我喔!

  1. ❤️
  2. 追蹤我的沙龍
  3. 💬 留言不只在文章下方留給我,我也鼓勵你和其他留言的格友相互留言討論!
  4. 也到(1)房間裡的其他分頁 & (2) 其他房間逛逛!


1.5K會員
471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