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與珍惜:五百羅漢的故事導讀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不知何起

關上了燈的房間裡有點兒暗,你躺在我身邊,準備睡覺了。

路燈從窗戶邊,微微的透入了房間,映照在你閉著眼的臉龐。

我撐起了頭,靜靜的欣賞著你的睡容,然而卻見二顆淚珠閃耀在你睫毛邊。

我輕輕的抱了你,問你為什麼流眼淚?

你張開了眼,嗚嗚的哭了起來,你說:「我不喜歡五百個羅漢都在天上」。

原來,你心裡懸著剛剛媽媽念給你聽的繪本故事「五百羅漢交通平安」呀。

五百羅漢的眼淚

我讓你枕在我的胸口,輕輕的告訴你:「沒事的~你又不是故事裡的小孩,你這麼乖,都不會亂跑、做危險的事,你的羅漢每個都會好好的,一直陪著你呢。」

我又說:「而且,你的500個羅漢跟他的又不相同呀,對不對…你有阿公、阿媽、爸爸、媽媽、叔叔…好多好多,我們都很愛你呢!」

你嗯了一聲,止住了淚水,微微的笑了一下,然後你蓋著被子,抱著好幾隻玩偶入睡。


五歲的你,心思如此的軟柔、容易感動。

讓媽媽很想替你寫下這篇記事,記下你滿滿的童心。


情起處

說說「五百羅漢交通平安 」這本童書~~

我們的一生中,有太多照顧、陪伴我們的人,他們在不同的時間點與我們相遇、陪伴…分離則是緣份使然。

他們給我們的愛,是不求回報、無限奉獻的,然而,我們卻是在何時才懂得感恩、珍惜別人對我們的好呢?

故事中的主角,從幼兒~青少年,花了這麼長的時間,耗盡了500個羅漢的愛心與奉獻,直到最後一個羅漢也將消失殆盡時,才醒悟想要保護一直守護他的羅漢。

可嘆的是,世界上,也許還有很多人直到他的生命終點,依舊覺得別人對他的好,是應當的。

這故事照本宣科讀來,不見得可以引起小孩的興趣,至多只是讓小孩覺得~~哇這個符,好神奇喔,會跑出500個羅漢來。


任何故事書都一樣,精彩與否都在於說書人的本領。說的好,就能引領你的孩子,往書香花園更進一步呢!

為二個孩子講這故事的時候,我刻意的把主角換成了他們,加了幾個孩子認識的人演出羅漢。

當劇本被更改為孩子熟悉的人事物的時候,我發現孩子的專注力、參與度更高了。

聽完故事的兒子,隔天又叫我再講一遍這本書。

我問說:「可是我怕你聽了又會哭」

兒子說:「媽媽,我不會再哭了,我會想辦法把每一個羅漢都救回來,因為他們都是我的好朋友,一個都不能少!

親愛的孩子,媽媽很高興,你不需要等到青少年的時候,才懂得珍惜與感恩。從故事裡,你就能感受到如何用相等的愛,對待呵護你的人。

我想,這是媽媽買這本繪本給你,最大的收獲。我心感恩~

記錄於兒子5歲

五百羅漢交通平安

五百羅漢交通平安



40會員
120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