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愛回來。你擁有家的樣貌的主控權!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自己並不僅僅是洗泡泡浴和做指甲…愛自己可以說是一切生活的核心」心靈大師吉娜·太古(Gina Swire)說

前幾年有次因朋友的介紹,臨時去看了一個案場。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做天花之上的東西。到了現場,業主一下車,身邊跟著大概有5-6個長輩,讓人頓時以為其實要入住的是一個大家庭。

聊了一會,實際要入住的只是業主一人。而溝通的過程中總是有親人在旁邊指導她應該要怎麼做。就算她告訴了我某些想法,也都是以“他們說”做為開頭。最後我拉著她的手去小房間,說我需要跟你來段女人之間的對話。

聊著聊著,她也才陸續讓我知道,一直都是乖孩子的她,購買這個房子是她做過最大的決定。但她完全不知道接下來還要做甚麼,自己喜歡什麼,需要什麼。

聽得出來,她從來沒有為自己下過決定.


在討論窗簾時,她說其實書房她就喜歡明亮。

「“應該”...沒有人會來住...」

「“是不是”...可以不要裝窗簾....?」


我反問,「你要有人來住嗎?你來告訴我,你說的就是對的,這是你的房子。」她楞了一下,「呃...應該...嗯....我沒有要其他人來住。」講出來後,我看到她臉上一抹微笑。我說,「好,那我們就不要裝窗簾。你開心怎麼住就怎麼住。好不容易獲得一個自己的空間,當然要讓自己活的開心。」

「愛自己會建立自尊、自信、動力,為自己取得好成績,與他人建立關係以及建立原則的能力,例如有勇氣拒絕。」

那天沒有丈量,重點不在設計。回家的路上我想著,如果案子接下來了,這將會是陪著她找回自我的一段旅程。就算不是我接的,她也聽到了今天透過我傳遞出來的話。愛自己,才是重點。

5會員
11內容數
住家這個量體,雖然無聲, 但卻陪伴並保護著住在裡面的人. 不論快樂悲傷,秋冬春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