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女說書 | 給孩子的商業啟蒙-難易事情一起做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各位,我還活著! (燦笑


為了調整INFP性格上過於直覺、感性的劣勢,近期我開始找尋有關於思維與底層邏輯方面的書籍,而這本書雖然說是寫給孩子的商業啟蒙書,卻給予了我不少的啟發,因此來分享一下次女我淺薄的心得。


為了讓自己東山再起,短短的半年內,我從北部飄到中部,過程中也換了幾份工作。


但我自己的首要目的就如我之前文章說的,我想先穩定我的生活財務狀況再著手投資又或者是創業。


而這其實與書中章節-先易後難,還是先難後易,有一些共通點。


對於現在處境的我(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適合的方式也不同),應該先投資、先工作,還是想辦法直接創業?


我的選擇是先工作,以求穩定,再著手進行投資或創業,但就像書中所說的,幾乎可說是同時進行。


為什麼要同時進行? 倘若我不先穩定我目前的生活及財務,後續的投資失敗機率必定是高的,而且生活可能會一團糟。


但倘若我一直選擇安穩的工作,即便生活及財務都相對穩定了,但面對未來AI及高通膨的時代,我依然會高機率的陷入內捲問題。


以公司的例子來說,對於一個集團來說,即便這家集團目前有著屬於自己的賺錢產品,能為公司帶來穩定的收入,但面對環境的不停變化,公司還是得同時開始著手佈局新的事業(部門),避免當原本賺錢的事業因為環境因素收入不如過往時,而陷入困境。


反倒未來或許因為過去幾年的佈局,而為公司注入另一筆收入。


而我想,這樣的思維,不只應用於公司,也適用於個人的生涯規劃吧?




    45會員
    29內容數
    無論對或錯,此處將不定時分享個人的經驗及看法,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加入,讓自己下班後多個看故事的地方 ~ ^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