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陌生人教會我的事

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可能是最安靜的傾聽者,也是最好的老師。

我是一個很容易和陌生人​起來的人,應該說,我很享受和陌生人交換故事,他說他的,而我安靜聽完以後,也分享一些屬於我的經歷;不批判彼此也不亂給建議,是最舒服的相處模式,也因為這樣,總覺得每一個和自己擦肩而過的陌生人,都有機會是我們生活中的「老師」。

想分享兩個偶然遇見的陌生人教會我的事,其實…與其說是「教」,不如當作是在和他們互動的過程中讓我領悟的道理!直到現在我都還牢記著當初他們對我說話的眼神和語氣,讓我寫下來做個紀念吧!

以下兩個故事都是在這間店裡發生的🙃那天和朋友約在那,所以有照片支援!

以下兩個故事都是在這間店裡發生的🙃那天和朋友約在那,所以有照片支援!

1️⃣ 面對讚美,妳只需要說謝謝。

閒來無事的晚餐時光,在一間速食店裡,拿到餐點的我坐在位子上準備大快朵頤,在我後面的座位坐著一位大姊;突然間,大姊移動了一下椅子,她放在座位上的包包因此掉了下來,包包的拉鍊原本就沒拉上,所以裡面裝的東西散落一地…大姊很慌張,連手上的漢堡都來不及放下就連忙蹲下撿拾散落的物品,我跟著彎下身幫她撿起另外一部份,當我把剛撿起的東西交還給大姊,她看著我說:『妹妹,我從剛剛就有注意到妳哦!妳很漂亮,謝謝妳!』

也不知道為甚麼,我從小就是個聽到讚美就會自帶尷尬的人,每每聽見有人誇獎,我的反應都是「沒有啦!」,接著草草帶過…那當下我只好揮揮手跟大姊說:「不用客氣!但是沒有啦!我沒有很漂亮啦!」接著,大姊坐直了身子,很堅定地告訴我…

妹妹,如果以後有人稱讚妳很漂亮、很厲害、做得很好的話,妳只要說『謝謝』就好了!妳要記得有信心一點,因為人家是真心覺得妳很棒哦!

說實在的,當時的我感到非常震撼,沒想到只有一面之緣的大姊會這樣對我說話;這段對話也一直留存在我心裡,雖然,在這之後收到別人的讚美依然反射性地感到尷尬,直到最近幾個月才終於學會自信大方說謝謝。

好想回到過去告訴她:「大姊妳也很漂亮,我很謝謝妳教了我這一課。」

既然文章和速食店有關,那就來張大學時期用報紙當野餐墊到舊鐵橋吃速食的我們🍗

既然文章和速食店有關,那就來張大學時期用報紙當野餐墊到舊鐵橋吃速食的我們🍗

我與我的好好好朋友們❤️

我與我的好好好朋友們❤️

很喜歡這面牆壁,滿滿的LOVE❣️

很喜歡這面牆壁,滿滿的LOVE❣️


2️⃣ 隨手幫的一點小忙,對別人來說,可能是很大的恩惠。

從小家裡就有重複使用塑膠袋的習慣,所以我總會在隨身包包裡放個裝飲料的一杯袋備用,那天在同一間速食店,聽見一位很優雅的阿姨和店員的對話…

👩『不好意思,請問你們有塑膠袋嗎?我騎車來的,飲料這樣不好放。』

🍔『小姐不好意思,我們塑膠袋紙有這種大的耶…還是我幫您用紙袋裝起來呢?』

👩『嗯…但是我要騎車,用紙袋可能會灑出來…』

🍔『真的不好意思,我們真的只有這種大尺寸的塑膠袋…』

全程在附近座位吃雞塊的我聽完後,心想著那天是走路到速食店的,回程也用不到包裡的袋子,於是急忙把油膩膩的手擦乾淨,再拿出小塑膠袋往櫃台走去…「妳需要塑膠袋嗎?我剛好有多準備,這個給妳。」

阿姨接過我手中的塑膠袋後,很激動地感謝我,站在櫃檯的店員也對我微笑、點頭,我微微一笑,接著走回位子上繼續一邊吃一邊四處觀察。

讓我想不到的是,剛剛的阿姨拿到餐點之後輕輕地走了過來,我抬起頭,她向我深深一鞠躬,又說了句『真的很謝謝妳哦!』

我才發現,把小小的塑膠袋送出去,對我來說只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對那位阿姨來說,我應該是真的幫了她一個大忙!完美呼應了在租屋番外篇-便利商店的大叔有格友在留言裡說的「勿以善小而不為」,我沒想過給出一個塑膠袋,會帶給我這麼大的快樂。

阿姨的鞠躬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如果能力可及,我很願意繼續幫助人哦!

這裡是各種語言的「我愛你」😍

這裡是各種語言的「我愛你」😍

居然連地上都找得到愛💙

居然連地上都找得到愛💙

野餐完後到附近國小旁玩耍的我們,也算是誤打誤撞走進拍照景點💌

野餐完後到附近國小旁玩耍的我們,也算是誤打誤撞走進拍照景點💌

文章即將結束,送大家一張吃披薩的我🍕翻舊照就是會找到一堆不知為何而拍的照片!

文章即將結束,送大家一張吃披薩的我🍕翻舊照就是會找到一堆不知為何而拍的照片!


兩個小故事結束不久後,我就搬了家,在另一個街區和更多陌生人相遇🙃我想這些意外的經歷,確確實實成為了我跨步走向未來的養分。

你們呢?會在外頭和陌生人聊起來嗎?我一直一直都還有這樣的習慣,所以關於陌生人的種種…未完待續。

🌈除了方格子, 你還能在Instagram找到我!👉快來另一頭找Elsa👀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與故事,又剛剛好有閒錢,可以小額贊助☃️

🌞往後的日子,一起加加油❣️我會繼續努力寫下去,祝大家有美好的每一天💜

57會員
44內容數
嗨,我是Elsa,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蒐集生活裡的小小美好,但偶爾也會參雜一點對人生的疑惑和牢騷,歡迎來這裡和我聊聊天🩷也希望我的文字或經驗可以讓你的生活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