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之書:跨越千里的真摯友誼∣入選即時精選(情感類)

Betty
發佈於職場物語 個房間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篇請見~孩子的守護者:流浪的母親

這是一篇美麗的書信,書寫於 2012年,距離12年,它來自於第二間公司工作時,在職場上的忘年之交,是個心思細膩、感情豐厚的上海女高階主管,在我轉知辭意後,特意撰文予我留念。

我一直保留迄今…懷念曾經共渡的七年美好職場人生。

<轉述上海友人的回文>

Hi Betty

知時已近深夜,露水雨水早沾濕了花壇,也冷了還在流浪的人。

心裡一直惦記著你早間的來信,反覆讀了幾遍,讀一次便深一次感受到你內心的掙扎、渴望、徬徨與沮喪。心也隨之顫憟,望得見你飽含著淚的眶,幾乎也忍不住要下淚。

這樣的心情我都經歷過,為圓一個美麗的夢想,一個女人要付出的遠比一個男人多的多。

因為他們為外,在世界打拚付出一切努力都是理所當然,無可指責,不用像女人還要承受對家庭情感虧欠的內疚。

離開這個付出努力的美麗舞臺需要多大的決斷力?這個舞臺還是這家公司特別為你設計打造的,它也因為你的獨特性而熠熠生輝,別具風情。這樣的魚水情,人一生中能有幾次緣遇?

我讀得懂你離別眼神中的哀傷與錐痛,但另一邊,是家人是孩子不可再生、復制的童年,一個內心滿懷慈母情愛的女子又如何別的過孩子那殷殷盼歸的眼神?

兩力的拉扯,這些年來,我不知你是如何熬過?歸、不歸,心何寧?

曾經的付出,永遠是你人生最美麗的一部分,就如同那新娘照一樣。

J與我都理解你、呵護你、讚賞你也感激你,既然是不得不斷的決定,做了就別再猶豫與感傷,外面的世界也需要去走一走看一看,人生才會真正得到歷練。

未來也永遠是值得期待的,那是人生的希望

走出去後,不要計較得失與結果,用心多看多想,有了閱歷,你才會真正讀懂人心、讀懂世事,你也才會重新理解你在這裡的歲月是你人生多麼難能可貴的財富。

你也才會真正明白自己需要什么,我們是在比較中成熟與練就智慧的。


C(大陸子公司的總經理)

38會員
118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