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之不可思議》練琴遭遇到蟲蟲世界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練琴時,感覺蠻多心得的,就是無所不在的蟲。所以這文章會有一些噁心的描述,對蟲不適者、不舒服者,可以直接按上一頁(邪笑)

這文章

真的不太舒服喔

確定要看嗎?(汗

那就~~~


登登登

raw-image

/ 正文開始

背著琴盒,走去大自然、公園之中練琴,有看到一處比較好可以躲雨的又比較遠離大自然的、又能夠共鳴聲較大,但被管理員「關心」後,我默默的騎走、走路繞公園一圈、尋找到是否有適合的地方

後來找到一個比較隱密的地方,雖然要從一處小跳下去,差點跌死兩次,不過基本上有椅子放東西、旁邊又沒有人就及格。(很怕小提琴初心者彈出來的噪音干擾到別人==)


raw-image

我每次打開琴盒,都覺得很刺激,有時有東西飛進去,我還要趕出去才能蓋上。

一開始練琴,我就看到一些小蟲跑來跑去,我一開始超害怕的保持距離、先用外套揮掉,

後來有一次讓我幾乎大崩潰的,大概是從包包拿手機想說看時間(看自己練多久了)結果一隻蟲躺在我手機螢幕上對我微笑著。

raw-image

我啊

真的當場差點昏過去。

接著

台中新聞就會出現有一位北七女子昏死在公園的消息(才不是)

但沒辦法,我的側背包包一定有小洞讓這些蟲子鑽進來,哎~~管不了這些小動物們。我自己則是習慣腳一定要都包好以免被叮咬、然後衣服選那種有帽子的,將自己的耳朵遮起來、不然之前有蟲子曾經直接飛到我耳朵裡面、害我直接慘叫出來。(後來沒事)

而且看久了,我從一開始崩潰發抖,現在開始懂得心想這些蟲子的美好。

甚至有時還期待今天是怎樣的蟲子來跟我打招呼、或是又有新的品種出現、或是新的如何攻擊人類的型態等等。

我是真的有病==


我觀察這段時間大概是這些種類(蟲子 — — 冬天限定版):

有的小小白白的、其實蠻可愛的、喜歡跑到我包包裡面

有的則是長條形、會用一種蜈蚣型態在我琴盒上走動著

有的則是在樹上,就比較是偏向螞蟻種類的一團大蟲子

有的則是小小的、喜歡飛到我眼鏡上,一直干擾我視線

有的則是小黑蚊、就是專門攻擊我的左右手干擾我練習

有的則是突擊隊、喜歡挑我的耳朵進行空中自殺式攻擊


但我蠻訝異的,怎麼我的臉跟脖子都沒有被攻擊過(恩?)


後來我有買曼秀xx,真的便宜又好用,一擦真的就好了、這嚇死人的療效(絕對不是廣告、只是單純驚訝到)、防蟲液則是思考要買哪一款就還沒下手。

但有麻煩的,就是塗藥之後,每次拉琴,就一直聞到雙手那濃濃的藥物味道,害我快窒息、囧。

raw-image

此外蟲子其實都蠻乖的,不會飛入我的小提琴內部之中,不然我就⋯⋯不知道我會做出什麼事情來(邪笑)


/ 蟲子中最美麗的是?


當然

一定是蛾

真的很美

(不過蛾算蟲嗎?)


當時我練到一半想說什麼鬼東西飛過來

結果那親巧靈敏的身影、美麗的弧線降落到我的包包跟手寫的樂譜上。



這一切美得我放下小提琴

先拿手機拍再說(喂)

結果正要拍時就飛走了

哎呀

raw-image


那奪去我心的蛾

何時才能看到?


不過後來那邊就開始有蝴蝶

有時拉琴會慢下來

就是蝴蝶真的飛得好優雅啊⋯⋯

跟我拉的琴聲完全不同

我還是拉不出如此優雅的曲線


真是的=v=


/ 結論

怎麼感覺我都沒在認真練琴

練到後面都在研究蟲子(喂)


忽然理解為何其他人都不會在公園練習

大自然的干擾

應該說

大地之母的「呵護」+「關切」

是真的蠻千奇百怪的?


而且台中氣候真的很詭異

一下冷得我手一直發抖、練得超痛苦。

一下熱得我練一小時、就直接放棄,因為我好像快脫水、離開前還要跑去廁所用水讓自己好過一些


但大部分都算不錯、氣候宜人,練得很開心。但人就多起來、大姐在我旁邊做健身操很大力的打自己身體「拍!拍!拍!」嚇到我、或者是老伯伯滑手機放影片聲音偷抽煙、或者是邊走邊說「哇賽、居然有人在這邊練琴?」我內心想說抱歉用噪音污染大家的耳朵QQ


然而有些跑步的人跟我打招呼「我也有朋友練琴!我自己也有學過吉他!」這種相遇我就蠻開心的、哈哈哈。


不過~啊啊~我本來想繼續寫練琴的紀錄、怎麼寫到蟲子觀察日記啊⋯⋯


原來小提琴練到後面,人會變得有病(喂)

還是說我本身就有病?(正解)


哈哈,不過之後我就大概去能負擔的練習室,不然曾經在外面吹風吹到感覺快重感冒,加上手一直抖這樣練習效率實在是⋯⋯囧。


但是天氣好時、在公園練習其實蠻舒服的,而且好想再看到蟲子跟蝴蝶(喂)




8會員
48內容數
一隻筆走天下 ▼IG / threads yvonne_echo ▼推特 @YvonneEchohappy ▼ Pixiv www.pixiv.net/users/4987250 ▼Gmail [email protected] ▼link linktr.ee/yvonneech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