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音樂書給淹沒的過年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寒冷的天氣,度過了一年一次的除夕跟初一,本來覺得很痛苦但因一次美好的對話,讓我終於對於節日有些鬆一口氣的感覺,本來想這幾天都當廢人,但不知道為何,前兩天我是瘋狂的一直看書,為什麼呢?


因為內心一直很焦慮、一種焦躁感

毫無緣由的衝擊著我


以前我的方法,是用看一大堆連戲劇、聽音樂、冥想放空、看一大堆漫畫動畫、玩遊戲來麻痺內心這種要吞噬掉自己的心情。


現在可能是因為接觸了音樂,開始不停地一直瘋狂看音樂相關的書


關於電影配樂的製作歷史

寫歌詞的人的創作新法

美國音樂大師的自傳

坂本龍一先生的書籍

四重奏的一生點滴

製作小提琴的工作室點滴

音樂的歷史

音樂家的奇聞軼事⋯⋯等等


我都覺得自己看到要瘋掉了XD

為什麼呢?

因為我看到後面


居然覺得像是在看身心靈的書籍XD

感觸良多、深受感動、甚至看到我還需要停下來深呼吸、再繼續看


將一生奉獻給音樂的人真的很了不起


特別是看到當後期開刀影響到手的動作、同團的同事們毅然陪伴著自己、收入依然是會給這位生病的團員

之後發生什麼事,團員之間都是彼此互相幫忙


這段看得我很感動


不過

看了一大堆

我就是不敢去看樂理的書(喂)


我其實有找一些樂理書、看了一些真的看得超痛苦、翻幾頁就去看其他書

以前有跑去網路上看一些關於唱歌的教學,但我看的頻道後來被發現是有問題的(就算是非音樂系的來教音樂,其實我是覺得如果態度夠誠懇也沒關係,問題是教錯還堅持不認錯⋯⋯當時我還認真學、遇到那一次真的怕了。)


從那之後就荒廢一陣子,想說等腦袋那些錯誤的資訊都忘掉之後、再來碰XD

也就是現在拉、哈哈哈。


此外我看美國作詞家的自傳,說他樂理超爛、但一樣可以用吉他和弦來寫歌詞

我心想這也太神了吧XXXDD


寫歌我看來看去好像都是用鋼琴跟吉他,那種有和弦的來寫曲

我這種的好像很少?但我就寫獨奏的就好了、哈哈XD


今年想畫繪本、漫畫之外、也想寫些曲,因為練習時有時候亂拉、居然有幾段超好聽、就想寫下來、因為覺得忘掉好可惜XD 雖然也擔心這些應該早就有人寫出來了,只是這種心情真想記錄下來。


好奇怪、以前什麼都想放棄,現在遇到音樂、感覺自己有些不太一樣的心情。

8會員
48內容數
一隻筆走天下 ▼IG / threads yvonne_echo ▼推特 @YvonneEchohappy ▼ Pixiv www.pixiv.net/users/4987250 ▼Gmail [email protected] ▼link linktr.ee/yvonneech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