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市場學》:顛覆我的 5 個愛情觀點,如果早點知道……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愛情市場學:寫給 80 分女生,提升戀愛力的不敗思維》是一本寫給女生的愛情&婚姻攻略祕笈!當然,男生也是可以看的~看完之後可以更加瞭解女生在想什麼。

以下,我整理出《愛情市場學》這本書顛覆我的 5 個愛情觀點,如果早點知道的話,現在我的感情狀態會不會有什麼不同呢?總之,現在知道,還是來得及的!

1. 為了 Mr. Right,妳要提早準備好……

《愛情市場學》提到:「神或是緣分或許會讓妳們認識,但是要讓這緣分萌芽生根的關鍵,在於好好的『管理』這段關係。

妳覺得要遇見 Mr. Right 是件容易的事情嗎?如果妳覺得不容易,那麼當妳真的遇見時,妳卻還沒準備好,豈不是很可惜?

大學的時候,我遇見了我非常喜歡的男生,但是我因為自己心理的因素,包括:自卑、缺乏自信等等,而沒有勇氣在最初勇敢地回應這段感情。

這段感情經過了許多波波折折,在此我就不贅述,相關的愛情故事我寫在下列的文章裡。列出來的時候才發現,我竟然寫了這麼多與他相關的故事。寫來寫去,最想讓他看見了……

→ 相關文章:〈暗戀的解方

→ 相關文章:〈《雙生火焰》:我與我的雙生火焰的故事

→ 相關文章:〈圖書館的白日夢(上)〉〈圖書館的白日夢(下)

→ 相關文章:〈動漫《橘色奇蹟》:療癒時間線上已知&未知的創傷

→ 相關文章:〈《靈魂的出生前計畫》:如何平衡&化解累生累世的因果?

(1) 適度妝點,是愛情的起點

《愛情市場學》提到:「適度妝點自己,以便吸引男人的注意力。畢竟那才是讓男人開始認識妳內心價值的起點。

以前的我,認為自己長得不夠好看,認為我喜歡的男生也喜歡漂亮的女生,所以,我喜歡的男生不會喜歡我……

承認吧!我也喜歡帥氣的男生。喜歡美麗帥氣的外貌男女皆然,這是正常的。重要的是,既然我真的那麼喜歡那個男生,那麼我就也該有動力把自己的外貌打理好。

《愛情市場學》提到:「以形容詞而言,優雅與氣質更優於美麗或可愛。」「氣質與優雅卻是需要長期培養、深化的一種內涵。」「真正的美麗,同樣也需要長期的習慣以求內化的!

以前的我,只有被讚美過優雅、氣質,從來沒有被讚美過美麗、可愛。讀了這本書,我才赫然驚覺:無論是美麗、可愛,還是優雅、氣質,都是需要花時間,長期培養、深化。

(2) 愛情&婚姻無法解決的事情

《愛情市場學》提到:「自己的問題永遠是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去調整的東西。要透過另一個人來改變,不可能、也不公平。畢竟心理層面的問題,除了我們自己以外,別人其實是完全無能為力的。愛情沒辦法解決內在匱乏的問題,婚姻就更沒辦法了。

比方說,以前沒有自信的我,即使當時有和喜歡的男生在一起,也許我會因此變得有自信一點點,但是這並沒有根本解決問題,我仍會因為沒有充滿真正的自信,而疑神疑鬼、患得患失,最後對雙方的關係都沒有好處。

因此,在遇見 Mr. Right 之前,把自己由裡到外準備好,是對自己感情的負責,也是對 Mr. Right 負責啊!

2. 男人天生多情,但是唯有「安全感」讓他願意與妳建立長期關係

《愛情市場學》提到:「絕大部分男人而言,在『進入婚姻關係』的決策上,容貌或是身材的分數往往只需超過他心中的『及格標準』其實就可以了。會讓他下定決心要結婚的,幾乎都是『容貌以外』的東西。

那個「容貌以外」的東西,究竟是什麼呢?

《愛情市場學》提到:「男人生物學上的傾向是散布,他們天生就是多情的物種。可是他們在心理上卻會跟能讓他們感到安心的女人建立長期關係。所以控制他們的恐懼,讓他們覺得跟妳相處很能放心,能夠增加妳的勝率。

原來,除了女人需要安全感,男人也是需要安全感的!但是,女人與男人需要的安全感不太一樣。

《愛情市場學》提到:「男人安全感構築的根本基礎:一個讓男人在心理上能相信、能仰賴的女性。」「男人需要的『安全感』卻更著重於精神上支持的力量。」「追根究柢,男人需要的其實是『被信賴』與『被肯定』。

這在我的父母關係中可以觀察到。比方說,有時候我的父母吵架,我的爸爸會對我的媽媽說:「妳就是不相信我!」可見,男人是需要被女人相信、肯定的。同時,如果女人又能適時地讚美男人,那就更好了。

3. 觀察男人真心的最好時機:親密關係「後」

《愛情市場學》提到:「觀察男人最好的時間,就是兩人的親密關係後。在他最理智的時候,到底他是如何看待妳的?他對妳是否依舊充滿足夠的愛憐?是否還會想跟妳說話?是否還想跟妳有肌膚接觸?眼神又是否還會跟妳有充分的交流。如果答案都是肯定的,表示他除了身體以外,也對妳的靈魂抱有感情。

以前看過某部日劇,男配角和女主角發生親密關係之後,女主角正沉醉在濃情蜜意裡,卻赫然發現男配角背對著她,滑著手機、打著電動,當時看到這一幕,我還挺震撼的!

4. 關鍵 2 年,讓男人積極想結婚

《愛情市場學》提到:「若想順利結婚的話,前兩年男人最積極想結婚的時光其實是該好好把握的。

以前,我的爸爸曾對我說過,他覺得男女交往差不多 2 年,就可以決定要不要結婚了。當時,我聽到時還挺震驚的,因為我覺得 2 年的時間足夠瞭解一位值得託付後半輩子的人嗎?

但是,或許對於大部分的男人來說,2 年是他們最會積極想要結婚的時刻了,女人們可以參考參考。

5. 真正的愛自己:持續保持自己在愛情市場的競爭力

《愛情市場學》提到:「就算碰到覺得不錯的男人,或正在交往,妳還是要持續保持自己在『市場上的競爭力』。」「所謂保持市場上的競爭力,不是要妳騎驢找馬,而是不要讓自己有『絕對穩定』的安適感。

即使有了男朋友或丈夫,女人的臉蛋仍是要保養的、身材仍是要維持的、內在的涵養仍是要自我精進的……這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女人自己。

一方面,這會讓女人持續清楚地瞭解自己在愛情與婚姻市場上的價值與地位;一方面,這也會讓男人有一點點危機意識。如此一來,雙方都會持續更加用心地呵護這段關係。

《愛情市場學》提到:「一個女人能讓自已持續保留戀愛市場的競爭力,其實就是愛自己最好的方法。

最後,無論男女,持續保持自己在愛情與婚姻市場的競爭力,總是讓自己手上有牌,總是打出一手好牌,總是立於不敗之地!

→ 相關文章:〈動漫裡的催眠&愛情裡的信念系統

→ 相關文章:〈《與神對話Ⅱ》:好的關係是有他可以分享你的完整

*

→ 預約「催眠」,自己覺察出愛情&婚姻裡的信念&盲點

→ 免費索取電子書《催眠.潛意識,所有你想知道的祕密

→ 收聽 Podcast《潛意識生活好好玩

*

→ 追蹤「IG」,覺察潛意識裡富裕&被愛的信念

→ 追蹤「X」,分享動漫、影劇裡的身心靈觀點

→ 訂閱「電子報」,催眠&潛意識的心法和技巧

Paisley 珮希莉,「潛意識生活家」&「催眠師」。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是直接開啟自由工作者的事業。2022年,取得美國國家催眠師協會(NGH, National Guild of Hypnotists)的國際證照,正式成為一位催眠師。向大家分享我如何善用潛意識,創造自己非常喜歡、怦然心動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