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後分手時代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段感情的結束,最痛苦的不是失戀,而是曖昧的分手。彼此可觀上好像分開了,但有還有情感的羈絆,這種混沌不明的情況讓人無法自拔。這就是是統稱的「後分手時代」

被折磨的是不信任感,不甘心 還有自己不被愛的事實。 或著也是因為自己的臉面,害怕去面對輿論,不被愛的事實。或許也是因為對方已經拂袖離去帶著他的新歡,也許進入了「反彈關係」我不知道。不被愛聽起來好像是個受害者。提分手的也不見得會好,是怎樣的痛苦可以讓一個男人離開 躲進一個樹洞。願意承擔著「拋妻棄子」的罵名繼續生活? 這點是我一直很好奇的。也有可能我把自己的事情想的太重要了,沒有這麼多人在意我們的生活還有日常 ,更重要的事!日子是自己過的

當然 閨蜜姊也跟我說過,他已經不錯了 沒有直接真的走了離開了。沒有真的「拋妻棄子」是為了他些許的良心嗎? 我不知道 。

最近在看「吸引力法則」就是本來你一直沒注意到的東西,因為頻頻的出現跟發生 就發現身邊越來越多的人離婚,或著有個離婚的故事。

  1. 我做了什麼讓這段關係演變成這樣?
  2. 我傷害了什麼?
  3. 我幫助了什麼?
  4. 我得到了什麼傷害?我得到了什麼幫助?

昨天跟前夫哥有機會溝通,起碼我們有了共識。我也感覺到 在我身上的石頭 好像放了下來 。 也許還會反覆,我已經勇敢的跟他表明了我的意向,現在的我 希望把自己歸零。Stay Humble 學會自己跟自己相處,希望我能演化成更好的自己。

我希望我多花一點時間自己跟自己相處,沈澱 思考 。可能前夫哥這台車就是只能帶我到這個車站,我可能需要轉車 或著自己徒步旅行 。

2022年的時候我腳受傷了,到手的工作就莫名的丟掉了。那時也是讓我不能接受,憑什麼我做了這麼多努力,上班 下班 接電話,做得比之前的人都好。我受傷了工作不能等我呢? 我也是怨恨之前的老闆 覺得他是個賤人,功利主義。其實他們只是為了公司的利益著想,並不是針對我 就是「實習期結束了,回去本來的工作崗位」 我也是自己的臉面掛不下去,覺得丟臉難受 。其實生命可能在用另外一種方法跟我們說,這個不是適合你的工作 。也許在未來你會遇到前夫出軌,你需要更stable 的工作。 任何的改變都是有他的原因,可能在短時間看不出來,1-2年甚至10年後 才會發現也說不定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