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選擇把時間投注在哪,就註定了你活出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間會把一切放大,淘選我們身邊的人事物,那些很細微的差異,會在數年後變成註定的存在。」——《一隅有花 Gentle Plants Calendar》⁣⁣


「感覺你陪伴了很多人,真的很佩服你。」昨天在跟一個朋友聊天,他突然這麼說。⁣⁣而我聽他講完,認真思考了一下我的行程,發現他的認知,和我實際的狀態有點落差。


原因是,我白天的時間安排雖然規律,但行程上是很鬆的。⁣⁣我扣掉團體和陪伴人的時刻,白天很多時間,我都空下來給自己,不管是寫作也好、閱讀或追劇也罷,就是鬆鬆的行程。⁣⁣⁣⁣



離職後,我體驗著一種全新的生活型態。從剛離職時,還帶著很多焦慮不安,老習慣把每天白天時間排滿,移動到現在,我只要看到行程表上整天空白的時刻,我都會很開心。而會有這樣的轉變,是因為我內在看重的價值不同了。


⁣⁣以前在職場,總是很習慣用一些外在標準,或他人的期待與要求,來反觀自己是否「有用」或「有價值」,若有達到主管和他人期待,感覺我自己才有貢獻、也才值得被肯定感謝。⁣⁣但在追尋這一路的過程中,我發現我越來越不快樂,也漸漸迷失、聽不到自己的聲音,不只找不到意義感,甚至忘了自己是誰。⁣⁣⁣⁣



脫離主流的工作後,我開啟了一個新的判斷標準,不再是用外在的方式來評估,而是回到我自己身上來思考,「做這件事情,對我的意義為何?」⁣⁣


前些日子,有廠商會寄信給我,說想跟我合作,要請我寫文章之類。剛開始收到都會很開心,有種被看見與肯定的感覺,但沈澱個幾天後,我會冷靜地問自己:「此刻寫這個推薦文,除了賺錢外,對我的意義為何?」通常這個問題問完後,我就能做出選擇了。⁣⁣


畢竟,成為自由工作者後,「時間」其實是我最珍貴的資源。如果我還要為了賺錢,做一堆不知道意義為何的事,那我當初留在原職場就好,完全不需要那麼累。⁣⁣



⁣⁣正因為我心中有很想做的事情、很想推廣的理念,以及很想成為的樣子,我才逼自己跳出舒適圈、奮力一搏。也因此,「意義感」成了我目前篩選和評估工作的標準,也是我決定是否投注時間的基準。⁣⁣


換句話說,這件事只要我覺得對我有意義,沒錢我也願意持續做,例如,每天寫文章,或每個月辦分享會等等。相反地,如果我找不到做這件事情的任何意義,我也不會再為了錢,而委屈自己,做不適合自己的事情。⁣⁣


最有趣的是,當我專心的把時間投入在我認為有意義的地方,我反而替自己開創了更多可能,也開啟了事業第二春。⁣⁣


看著不少人私訊詢問我,敘事團體的事情,同時也見證著越來越多夥伴,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我可以這樣做著有意義的事情,並同時養活自己,真的是最幸福的事。⁣



那麼你呢?只有一次的寶貴生命,你是如何選擇自己投注的時間?而這樣的堅持與投入,又將帶你活出怎樣的人生?⁣⁣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到臉書找我互動聊天喔!

您的任何互動都是我創作的原動力~>



有心理學者研究指出,決定一個人幸福感的原因有50%跟家族基因有關、10%跟環境有關、剩下的40%則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可以透過練習來提升幸福感的。如果你也想活得更幸福,歡迎來<幸福魔法團體>共學,一起練習聽懂情緒底下的需要,並活出幸福人生~
105會員
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4.音樂選擇】陳卓賢 Ian:Thank You Postman!謝謝你把我的謝意準確傳達《Thank You Postman》既是一封信也是郵差。自己的心意,因為音樂,所以能使命必達的,傳到你的心內。自己的心意,也沒保留的坦露在歌曲之中。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4-06-12
你選擇怎樣的未來?親愛的朋友們,當您開始注意世界的未來時,請停下來,決定您所希望體驗的未來。不要讓恐懼主宰您的行動。
avatar
Fish Juang
2024-02-27
【核心技能讓你把事做好,支援技能讓你選擇更多】【核心技能讓你把事做好,支援技能讓你選擇更多】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1-26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把你跟我最美的一刻都定格——Nancy Kwai《Count to Three》把天上跟腦內的烏雲都驅走,Nancy的聲音就是盛夏裡的一絲清風,加上朱琳的和音,就是一杯透心涼的冰水,三聲之內,所有對自己的懷疑和對未來的不安,全都一掃而空;再乘著王澄晞的文字,三秒之內,最美的風景、最美的笑容,全都定格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5-27
你選擇穩定還是有趣來紀錄一些在診間的心得 大部分的家長還是覺得有一份專長,穩定收入比為興趣而學習重要的。當然沒有對錯,只是我開始會思考,這樣的結論是來自於恐懼嗎?恐懼不受控制的未來。但真正有趣的未來是受控制的那個未來嗎?也許有趣的是人們那股奮力向前的激情! 前進,受挫,繼續向前,或是轉向,每一種都是都是可以被理解的,
Thumbnail
avatar
黃炫諭
2023-04-30
你選擇你活著,所以你活著這是我人生想通最重要的道理之一: 你會活著是因為你選擇了你活著。聽起來有點廢話的一句話,但只要了解這句話,人生其實很多事情都會迎刃而解。 記得那時我正在一段甚麼都不對的時候,你知道,每個人都會有一段時候好像世界跟你在做對,家庭、感情、事業,好像沒一個是很順心的,每一個都有問題卡著,解都解不開。 一項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2-12-07
實現夢想很難嗎?夢想其實是把雙面刃,選擇「不遺憾」或許更能幫助你實現目標人都有夢想,也因夢想而使人生充滿希望與動力,不過長大之後卻發現,夢想其實是把雙面刃,有時也會讓人變得不快樂,你也有這樣的體悟嗎? 夢想其實是把雙面刃 小的時候,我的夢想是希望能成為一位醫師,當然這個夢想單單只是因為看了一本漫畫而來。可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我下了這個決定時所感受到的快樂,真的讓那時候的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11-02
為什麼你還是單身?把妹招數百百種,為何偏偏選擇最爛的那一種?在我剛出來,還是個小菜鳥的時候,遇見一位同事,當時我才17歲左右,那天工作,大夥都很忙,我很閒,詢問大家有沒有需要幫忙,大家都回答「沒有」,於是我就坐在我的位置上看大家忙碌著,忙碌完之後大家逐漸離開我所待的空間,那是一間有點像教室的地方。 突然負責人問我「你在忙嗎?」,我回答「沒有。」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2022-06-06
你選擇什麼就會成為什麼別人的暗示沒有影響你的力量,只有當你沉湎於別人的暗示之中時,這些暗示才會有力量,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的想法,我們都有自我選擇的能力。 我只相信對自己有好處的正面暗示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12-23